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牧野警方:一心扑在办案上的民警吴亚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7 16:22: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民生案件无小事,案件无论大小,都事关群众的利益和安全"。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小案等治安热点问题出发,抓大不放小,重大案不轻小案,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新乡牧野警方:一心扑在办案上的民警吴亚峰

吴亚峰同志2008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和平路派出所民警。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严明的纪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计个人得失,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履行人民警察的工作职责,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受到了群众的好评。特别是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参与办理牛某某等人涉恶团伙案件一年多来,该同志刻苦学习、认真工作、排除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办案中去,保证了案件的正常诉讼。牛某某等10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刑事判决。

主动学习,积极参与,从门外汉变成办案的主力。"处处留心皆学问,事事练达即文章",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吴亚峰同志勇挑重担,从来没有畏难情绪,他虚心好学,从小事着手,从记好笔录入手,处处留心总结,向参与办理案件的同事学、向兄弟单位学、向办案能手请教。为请教案件的疑难问题,在分局领导的带领下,多次到鹤壁、长垣等地找支队专家请教,加上自身不断学习,逐渐掌握了办案的经验规律,经过不断捶打磨练,办案能力显著提高,在后期近一年多的独立办案中,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案件的正常诉讼。

排除困难,多方协调,保证案件的正常诉讼。牛某某等人涉恶案件,案件特殊,异地办理,办理难度相当大。为了办案需要,该同志"为大家舍小家",经常外地出差一两个月不回家,该同志膝关节有损伤,行动不便,案件办理中能克服各种困难,没有请过假。该同志面对出差遭遇车祸胸前受伤、大队人员少、起诉任务重等困难,加班加点,整理案件事实,与检察院沟通嫌疑人犯罪事实等做了大量工作,最终保证了案件正常移送起诉。该同志在办案中虽不善于沟通协调,但因案件涉及面广,工作中与受害群众、检察院等部门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保证了线索收集、案件取证等工作正常进行。

关注民生,快侦快破,树立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2020年11月21日上午,美团共享电车工作人员打电话报警,称一辆电车丢失20余天。接警后,吴亚峰和顾余文迅速行动,带着报警人来到电车最后出现的位置润华金地广场北门附近开展调查。由于距离共享电车丢失的时间较长,所需调取的监控信息量十分巨大,但他们不放弃任何线索,按照时间顺序一点一点查找,最终发现10月31日早上一名年轻男子将电车骑到这里,未落锁就匆匆离开,因未在指定区域停放影响交通,保安员看到后,就将没有落锁的电车骑到了物业地下室进行保管。因地下室信号较差,共享电车工作人员以为电车被盗,结果没丢真是虚惊一场。"本来打报警电话只是试一试,没想到真的找到了"。工作人员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为办案民警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点赞。

吴亚峰同志从警以来,不怕苦,不怕累,不忘党员身份,不忘为民服务宗旨,不忘初心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向人民群众交出了合格答卷。(郑金明)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