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林州警方重拳打击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7 16:17: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文图

轻便快捷的电动车是家家户户走街串巷、出行代步的首选,然而由于电动车市场需求量大、电池等配件回收利用率高也使其成了犯罪分子眼中的“盘中餐”,电动车被盗案件屡屡发生。

聚力破小案,情系大民生

2020年8月5日中午,申先生在林州市振林区向阳街逛街时丢失一辆电动自行车。

2020年12月6日下午,刘女士在林州市向阳街逛街时丢失一辆电动自行车。

2020年12月18日下午,莫女士在林州市太阳国际大润发超市门口丢失一辆黑色电动自行车。办案民警通过及时开展视频追踪,锁定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中年男子,嫌疑人戴口罩,14时许在大润发超市出现,作案后向南逃离。

2020年12月23日上午,林州市公安局桂林派出所办案民警抓获系列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刘某(男,56岁,横水镇人),破案3起,追缴被盗电动车3辆。

2021年1月5日,办案民警卢刚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将被盗车辆一一做好登记,归还到失主手中,并向群众宣讲安全防盗常识。破小案、办好案、控发案;有赃必追,追赃必尽,林州警方将集中警力,向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确保全市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林州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山地车案件

2020年12月份以来,林州市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自行车、山地车案件,林州市公安局办案民警综合研判多起相似案件线索后,串并系列案件5起:犯罪嫌疑人为1名戴口罩的中年男子,多选择停放在学校、超市门口,路边空旷地方的电动自行车、山地车,趁着无人看管实施盗窃,然后逃离现场。

2020年12月16日中午,小马将山地自行车停放在兴林路与善德路交叉口西南角,锁好车后就去上学了。晚上18时50分,小马去骑车时发现山地自行车被盗了。

2020年12月18日下午14时许,小刘将电动车停放在开元区二中学校附近的路沿上,没有锁车就去上学了。晚上22时许,小刘发现车子被盗了。

2020年12月21日下午,小郝将山地自行车停放在第九小学门口的停车位上,没有锁车就去上学了。傍晚18时50分,小郝放学去骑车时发现被盗了。

2020年12月28日16时50分,赵某发现停放在林州市旅发委门口的山地车被盗。

2021年1月3日下午,原女士骑车到西环路新开元办事,期间,电动车停放在路边车位里。到下午16时17分,原女士发现电动车被盗。嫌疑人趁电动车无人看管之际实施盗窃。

办案民警通过视频跟踪,反复筛选跟进,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2021年1月4日上午9时,蹲点守候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破案5起,追缴被盗电动自行车2辆、山地自行车3辆。

警方提示:

①停放电动车,一定要记得拔钥匙。一旦忘拔钥匙,您的钥匙就会跟盗车贼招手“来偷呀”,这种赤裸裸的诱惑,试问哪个盗贼禁得起……

②使用质量好的车锁能够很大程度上免除被偷盗的后患。选择一把好锁相当于给自己的电瓶车买了保险。

③出门在外,建议将车放到有监控的安全区域。街边停放时要尽量停放到自己或路人、商家比较容易看到的地方,偏僻的地方最容易被盗。

④拒绝购买来路不明的“赃车”。没有需求就没有市场。购买赃车的行为,往往会助长了偷车者的侥幸心理,碰到来路不明的车辆不要购买,贪小便宜可能会带来大麻烦。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