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太康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7 16:16: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萌友 王青俊 刘芳亮 文/图

故事扣人心弦,宣讲声情并茂。1月6日,太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座无虚席,数百名群众正在聆听太康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典型事迹报告会。动人的故事,感人的事迹,不时引得台下群众阵阵掌声。

为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脱贫故事、小康故事和太康故事,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2020年12月初,太康县委宣传部在全县启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全县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党员干部纷纷踊跃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李华峰、张磊落、朱业德和党校讲师周可可等40名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团成员。

报告团成立后,在县委宣传部的带领下,报告团成员入社区、深基层,用感人的故事、质朴的语言,向大家讲述自己在维护社会治安、抗击疫情、驻村帮扶和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动人故事。

疫情爆发后,人民医院护士王雅情,迅速把年幼的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看,自己义无反顾报名到医院发热病房,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敢多喝水,一天只吃两顿饭,40多天没回家过一次。

转楼镇李报真村支部书记李华峰在郑州本有安稳的家,每年有100多万元的收入。可是,为了带领家乡群众脱贫致富,2018年,他竟放弃城市的优越生活,回村里当起了支部书记。几年来,他带领群众整治村居环境,流转土地成立合作社,让村民变“工人”,投资一百多万元在村里创办居村联养点,让周边六七十名特困老人和村里独居老人免费入住。

一个多月来,报告团已在全县各地宣讲100多场(次),受众群众达1万多人。每到一处,都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聆听。真挚感情直击群众内心,讲到动情处,听众都会流出激动的泪水。“宣讲报告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太康县转楼镇葛庄村村民葛光礼说。

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俊美表示,宣讲报告很生动、也很深刻,对全会精神的解析很透彻。“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组织报告团成员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希望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将榜样的力量注入到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实的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马俊美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