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市牧野警方:挡在危险前面的片警刘占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6 18:08: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预防青少年犯罪从纠正不良行为习惯开始,旷课、夜不归宿,携带管制刀具,打架斗殴、辱骂他人,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参与赌博偷窃,甚至于吸毒,都是未成年人不得有的行为"。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五零"村居工作走深走实,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新乡市牧野分局东干道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战伟在河师大附属中学礼堂,为800余名高一年级学生上了一堂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制讲座,典型案件再上理论,讲的有声有色,深受师生的欢迎。

新乡市牧野警方:挡在危险前面的片警刘占伟

刘占伟瘦瘦的,原来是一名特警,由于身体原因走上社区民警的工作岗位。刘占伟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忠诚勇敢兢兢业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和上级交办的各类任务,还热心服务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获得嘉奖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

刘占伟同志文武双全,群众工作做的好,宣传工作做的好,面对危险,勇往直前,多次安全处置辖区安全的重大隐患,努力为平安建设工作作出贡献。

2020年1月下旬,辖区某家属院程某和儿子王某(15岁)从湖北孝感回新乡,因疫情防控在家隔离。隔离久了,王某在家待不住了,非要出去和朋友一起玩,陈某劝说无效在家发生激烈争吵,打电话报警希望民警出面调解。刘占伟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双方情绪激动,言谈中王某突然拿起菜刀向其母亲陈某头上砍去,危急时刻,刘占伟同志立即冲上前去制止王某,将其菜刀夺下后制服,并将双方分开冷静。经深入了解后,发现双方本来就有严重的家庭矛盾,再加上疫情隔离在家时间较长,双方情绪都处于崩溃边缘才发生此事。待双方情绪平复后,刘占伟进一步对其进行劝解,使他们重归于好,并化解了多年的心结。鉴于王某未满16周岁,且未对他人造成人身伤害,刘占伟对其严厉批评,要求其郑重向母亲道歉后不再进行处理。

辖区群众申某,早年出国留学时受到刺激,回国后精神一直不太正常,其平时表现较为平和,并未发生肇事肇祸事件,由其哥哥一直在家照顾。有一天,群众反映称见到申某持刀无故划伤车辆、砍伤树木,并有追打小孩和老人的行为。刘占伟立即联系某哥哥,要求其严加看管,其哥哥称其最近几天精神病发作不听他管,他想送其去精神病院但吉某不肯去。为避免造成更大伤害,刘占伟立即带领辅警和小区保安,到其家中准备将其制服强行送往精神病院。由于申某随身携带刀具,刘占伟将防刺背心让给辅警穿上,自己带上防割手套带头冲进屋内将其制服并成功送至精神病院治疗。

刘占伟心里有群众,肩上有担当。他始终牢记忠诚使命,将国家和群众的利益置于首位,守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努力为平安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郑金明)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