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牧野警方:为一方百姓操劳的老民警李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6 18:08: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办事公道赢来好口碑。提起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卫北派出所宏源警务室老民警李华,辖区群众交口称赞。

采访李华时,市民李新军、陈秀英把一面"人民好警察,真心为百姓"的锦旗送到派出所,对社区民警合理合法平息邻里争端,让他们的危房得以翻新表示感谢。

新乡牧野警方:为一方百姓操劳的老民警李华

原来,李新军、陈秀英家在牧野区某老小区有一处旧宅,因年久失修变成危房,两家人准备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房屋翻盖,在按照规定告知办事处并准备房屋翻盖时,其邻居以手中有一份60年代的土地邻权证阻止李、陈两家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房屋翻盖,双方产生矛盾。

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华多次上门调解,并协调卫北办事处、东王村大队一起做工作。因为李、陈两家有合法的土地、房产手续,按照规定危房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翻新,李华告知邻居若执意阻挡,该行为则具有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在李华的耐心劝解下,邻居诚恳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不再干扰和阻挡房屋翻盖。至此,李、陈两家的危房终于翻盖好,两家给依法办事真心为民的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辖区治安是李华最为操心的事。李华一直为辖区内一名网上追逃的涉诈嫌疑人没有到案而揪心。李某路三年前在某网络公司工作时,牵涉到电信诈骗,被固始警方上网追逃。李华通过许多关系来做李某路父母的工作,但收效甚微。

全省平安守护工作启动后,李华多次走访上门,给李某路的父亲做思想工作。李某路涉案逃跑时才23岁,经过三年的东躲西藏,其父亲的思想慢慢有所转变。李华抓住时机,劝说李某路已到找对象的年纪,如果案子再不解决,今后一辈子的生活都会受影响。李华耐心的和嫌疑人父亲讲解投案自首的法律法规,以及电信诈骗对群众的危害,作为涉案公司的员工之一,只有李某路到案才能加快整个案件的办理进度,才能让受骗群众得到公平正义。

经过20天的苦苦劝解,李某路的父亲终于解开心结,将李某路找回,带到警务室投案自首。经讯问,李某路三年来一直在河北、山东等地打零工,手机也不敢用,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当日上午,办案民警将李某路移交给固始警方。

李华已经58岁了,守土有责的意识在这位老民警心里深深扎根。平安守护工作需要每一位民警脚踏实地的态度与高度负责的担当,只有努力办好每一起案件,才能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得到贯彻,才能让"五零"村居建设扎扎实实地开展下去,真正守护辖区群众的平安。(郑金明)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