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汝州市夏店镇:靠优质养殖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6 15:20: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该项目是河南省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粪肥处理零污染零排放,向下辐射孔寨、上鲁、夏南、新村等村耕地20000余亩,可引导当地农民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和林果业种植,真正实现种养结合粪肥综合循环利用”,2021年1月3日,河南华扬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鲁高信在孔寨种猪核心场自豪地向参观者介绍说。

河南华扬农牧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汝州市,是一家集优质丹系种猪、商品猪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集约化规模养殖企业,也是我国首家中丹合资种猪标准化示范基地。截止目前,该公司共有6个规模养殖场,其中4个场位于汝州市夏店镇。在夏店镇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孔寨种猪核心场设计存栏母猪6000头,其中曾祖代1200头、祖代4800头,年出栏种猪、商品猪约15万头,场区设计为分点式模式,分为公猪站、母猪区、保育育成区、内部洗消中心、生活区、粪肥处理区、内部饲料及生猪周转中心。该公司黄沟商品猪场项目总投资额2.2亿元,其中固定投资为1.35亿元,其中一期5500头母猪场,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场区分成两个2750头基础母猪独立生产线,满产后可年出栏种猪、仔猪、商品猪约15万头;二期为保育育成场建筑面积为30000平方米。该公司河南领育一场和领育二场属于老场改建,位于夏店镇鲁张村附近,目前领育一场存栏能繁母猪550头,领育二场存栏能繁母猪2300头,已经于2020年10月份改造完成投产。截止目前,整个夏店镇可年出栏优质种猪、仔猪、商品猪约20万头以上。

夏店镇以河南华扬农牧有限公司等规模养殖企业为龙头,大力发展养殖业,实现群众增收。据不完全统计,全镇现有规模以上养殖企业19家,其中羊场2家、肉鸡场1家、青年鸡场1家、蛋鸡场8家、生猪养殖场7家。其中山顶汇捷科技有限公司年出栏商品猪5万头,河南华扬农牧有限公司孔寨养殖场年出栏商品猪10万头,汝州市双峰禽业养殖有限公司年存栏蛋鸡10万只。河南华扬农牧黄沟村养殖场将年出栏商品猪15万头。夏店镇畜牧业总产值一年一个台阶,从2017年的1亿元、2018年的2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3亿元、2020年的4.2亿元,畜牧总产值占全镇农业总收入的三分之二以上,夏店镇已成为汝州市养殖大镇,畜牧总产值已连续三年位居汝州市前列。

“夏店镇将依托规模养殖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优势,采取党建+基地+农户模式,发挥领头雁作用,高效发展优质养殖产业,扩大养殖规模,增加群众收入,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谈及未来,夏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磊信心满满地说。(平党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