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外地老汉深夜落难 桐柏公安倾情救助获点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6 15:16: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肖书鼎/文图


桐柏县公安局在当前深入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1月4日,桐柏公安程湾派出所民警救助一位唐河籍的落难老人,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赞誉。
当日晚22时许,程湾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的过程中,在程湾街外一处山坡边,发现一老人蜷缩在那里瑟瑟发抖,民警当即上前查看情况。该老人浑身湿透,已经冻得嘴唇发乌,神志不清。民警赶忙把老人送上警车拉到派出所,给其倒了杯热茶,帮他擦干身体,然后换上一身干衣服。等老人身体情况稳定下来后,民警才耐心地和老人攀谈起来。经了解得知,老人姓曹,70岁了,唐河县某镇人,当日下午骑着摩托车到程湾镇来玩,由于游兴未尽,以致天色太晚在山上迷了路,老人把摩托车停在山路上本想步行找人问路,不留神失足掉落水中。从水里爬上来后,由于全身湿透,夜晚的寒气冻得他浑身发抖,加上辨不清方向,就一个人迷迷糊糊的走到路边蹲在那里不知所措,幸亏被巡逻的民警及时发现。问明情况后,程湾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唐河警方的协助,辗转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向老人的儿子说明情况后,其表示第二天从唐河过来接老人。
当天晚上,民警安排老人在派出所住下。第二天一早,老人的儿子赶了过来,但是老人说自己的摩托车还在山上,不愿意跟随儿子回家。老人已记不清摩托车的具体位置,只知道在山上,程湾镇属于山区,山地不计其数,几位民警只能以昨晚遇到老人的地方为基点,向四周呈辐射状扩大走访范围来寻找摩托车。经过整整一天的摸排,又到了傍晚终于找到了老人停放在山坡上的摩托车。当民警把摩托车交到老人手中时,老人感激地抓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说:“感谢桐柏公安,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