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冬日暖阳,爱心传递”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5 17:18: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29日傍晚,郑州市二七区沐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沐芳社工志愿服务队”来到樱桃沟社区,开展[志美芳华,沐爱绿城]“冬日暖阳,爱心传递”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为辖区的三名困境儿童送去棉衣、棉被、围巾、面粉、大米等爱心物质,为孩子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送来社会关爱,让孩子们感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在走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儿童王浩然患上怪病,无钱医治,孩子今年9岁,看着却像两三岁的孩童,他身患智障,侏儒症,巨肠症(肚子像打了气的皮球一样,非常大),没有牙齿,不会说话,不会走路,每天只能坐在被窝,手术费用得几十万,一贫如洗的家,根本无力支付巨额的医药费,母亲朱利君肝肠寸断,每天以泪洗面。喜欢看动画片《光头强》,喜欢玩积木,不哭不闹。乖巧中,让人心痛。母亲朱利君,8年前丈夫王俊伟突发脑梗,下半身全无知觉,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三岁孩子的智商,两个14岁的双胞胎女儿,中午只能带着馒头就着咸菜做午餐。因为没有钱,孩子的病一直没有得到救治。

  母亲朱利君是一个坚强的母亲,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她几乎失去了继续生活下去的决心与勇气,也曾想过一死了之,但每逢看到她那瘫坐在床的丈夫和傻乎乎看着妈妈笑的孩子,看到他那种躺在床上嗷嗷待哺的样子时,朱利君又于心不忍和放心不下,八年,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把泪水湿透了粗布枕头,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只有朱利君她自己才能体会。

  2019年的夏天丈夫脑梗犯病又住进了医院,白天朱利君和几个姐哥在医院轮流看守,两个刚满14岁的女儿因为要轮流照顾弟弟而不得不辍学在家,当晚上回到家里看到已经睡着的孩子时,朱利君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两个女儿听话又懂事,默默地帮助妈妈照顾爸爸和弟弟,而且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丈夫的再次住院让本是拮据的家显得更为一贫如洗,无形的压力压的朱利君好累好累,很多时候独木难支的朱利君都强忍悲痛,看着坐在床上依然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生活不能自理,9岁的儿子;看着瘫痪了近9年的老公,看着两个早早承受着家庭的重负,毅然努力学习的女儿……朱利君没有选择,她知道,她现在基本上连结束自己生命的权利都没有,她真真切切地体会和感受到,其实一个人很多时候不仅仅只为自己而活着,还有一份义务和责任!对老公的相互扶持是一种挚情,对孩子的抚养、照顾、教育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一份坚强、更是一种义务。

  因为要照顾两个病人,朱利君不能出门,她只能靠编花篮挣钱。时间还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生活还要继续,朱利君也在一直努力着,这个家离不开她,这个家不能没有她。

  生容易,活容易,但生活真的不容易。这个坚强的母亲,深深地感动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看着王浩然小朋友天真的笑容,我们的心承受着剧痛,沐芳社工及时联系了二七区民政局,二七区慈善总会,郑州市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全面启动都王浩然小朋友的救助计划。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