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卫滨警方:战疫人物回顾之︱奉献在自己的"责任田" 义无反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5 16:29: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12月17日,中共新乡市委、新乡市人民政府表彰了新乡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因在抗疫阻击战中表现突出荣获先进集体,喜讯传来,战友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守护新乡西大门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取得战疫全面胜利。

(左四)叶兵

绷紧"防疫线",守好"责任田"。时间回溯到去年的3月5日下午16时,火车站进站口卡点换岗接班,社区民警叶兵已提前来到卡点,但脸上有些痛苦的神情让接班的同事们放心不下,因长期患病,平时工作生活中就一直靠注射胰岛素强撑,憔悴的身体令叶兵负重不堪。

"不碍事,刚才来时摔了一跤!"一句不碍事,是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关心自己身体时说的最多的话,而这一摔,也是长期超负荷工作而累坏的"不小心"。

原来,当天还有上卡接班任务的叶兵,怕耽误群众办事儿,赶着办理复工群众警务室登记工作,一连几个小时,自己滴水未进,加之血糖本来就高,头晕一不小心摔在了警务室台阶上,没当回事儿的他赶来卡点接班,但摔伤的膝盖骨一直隐隐作痛,这样一连工作8天后,情况仍不见好转,同事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单位领导及同事的劝说下,固执的叶兵这才去医院检查,一拍片儿,发现右腿膝盖骨骨折。

医生建议做手术治疗,但叶兵却担心疫情防控关键时候自己拖后腿,保守治疗虽然慢,但自己还能自理,既不麻烦家人也不会工作掉队,就这样,他把工作搬到病床上,即使负伤也也不下火线。

这道离群众最近的疫情防线,自大年初一开始,叶兵就与同事们一同担起防控责任,长线作战,已经是52岁的社区老民警,他每天靠打胰岛素维持血糖平衡,不分白天黑夜的深入辖区,走街串巷、入户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出租房屋、流动人口,除此之外还要加班火车站上卡点,事无巨细,他都有条不紊的完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责任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奉献。

整整八天时间,期间他没有因为腿受伤而搞过一次特殊,请过一次假,坚持值班、到岗上卡、入户走访等多头绪工作,这样的坚守和隐忍,让同事们既心疼又备受感染,一同奉献在工作岗位上的步伐走得更坚定,更有力。

编后语:摸排统计、安全防范、宣传防控……在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社区民警们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守好疫情防控的"责任田",演绎了真实的"战疫"现场,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防控岗位上的"螺丝钉",更是群众心目中的"定神针",看见他们的身影,群众们心里踏实平安的脚步更近。(关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