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卫滨警方:战疫人物回顾之 |李贵生:"入境返乡的老乡们,请走这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5 16:28: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12月17日,中共新乡市委、新乡市人民政府表彰了新乡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因在抗疫阻击战中表现突出荣获先进集体,喜讯传来,战友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守护新乡西大门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取得战疫全面胜利。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艰难好转,预防境外输入型疫情隐患成为当前防控又一战场。

时间回溯到去年年初的紧张时刻,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全面启动,全体执勤民警规范执勤操作流程,精细管控,日夜鏖战,坚守阵地一线不失守,涌现出许多令人温暖的执勤瞬间。

"入境返乡的老乡们,请走这边!我来给你们单独办!"疫情防控卡点上,执勤民警李贵生一句温馨提示,温暖了归国回乡的脚步,让入境返乡群众回家的路更踏实更有安全保障!

3月6日,50多岁的老民警李贵生当天第一班,像往常一样执勤标准不减,厚重的单警装备近不离身,一丝不苟地查验着出站口旅客身份信息。

9点10分许,K269次列车进站,出站口旅客鱼贯而出,客流量陡增,考虑到旅客身份证以及车票信息不足以显示是否境外出入过,心细的李贵生急匆匆走到出站南口,掂起小喇叭朝着人群广播起来:"请入境的旅客跟我过来,单独给大家办理手续!"

一句温馨提示,等候出站的安检队伍中走出三名旅客,李贵生引导他们来到等候区,待认真询问了该三名旅客出行史后,了解得知郭先生等三名延津老乡此行是从阿尔及利亚打工归国回乡,工程告一段落后归乡心切,为妥善安置好入境返乡人员安全出站,李贵生第一时间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取得联系,一同执勤的市警察训练学校支援民警郭慧芳连忙做登记。

一边是保障安检人员正常有序通行,一边是忙碌地电话联系指挥部,本就忙碌的出站口多了几分紧张气氛,加之三名老乡的电话都是境外卡,不方便联系家属、不方便联系属地村委,李贵生这部"热线电话"全频占线,几乎快被打爆了。

当一番紧张沟通协调后,三名老乡属地村委工作人员带着120医护人员前来接回,当地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也将对接回返乡的这三名老乡统一安排隔离留观。

测温、核查、登记,李贵生耐心细致的劝解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信任,三名老乡全程配合,"我们都理解,支持你们民警工作,辛苦了!"虽然近在咫尺的出站口等待了近一个多小时,但踏实回家的心情让三名老乡倍感温暖。

"非常时期,大家都是这样坚守着,虽然年纪大了,但服务人民群众,尽职履职的心不会老,希望能为大家做些贡献吧!"朴实的话语说出了所有坚守在一线执勤民警的心声。

编后语:火车站出站口作为疫情防控重要卡口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日均出站量1800人次的查验任务逐一排查,日夜坚守,不说累与苦只愿平安与共!(关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