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孟州:书记寄语“五个问” 务虚会议更务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5 15:53: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牛联平/文图

  “如何确保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继续实现高质量发展,我认为,大家要时常问一问自己的业务能力专不专,能不能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问一问自己的担当劲头足不足,攻坚过程中有没有出现‘停一停’‘歇一歇’的思想?问一问……”这是去年12月30日,在孟州市乡镇(街道)和主要经济部门工作务虚会上,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以“五个问一问”要求与会干部检视各自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在此次会议上,该市各乡镇(街道)和主要经济部门负责同志以PPT形式,围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诸多方面,分别汇报了2020年主要发展指标、特色亮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谋划情况。会议从14时30分一直开到19时30分,时间不短,但始终气氛热烈,与会干部精神抖擞,畅所欲言。会是务虚会,但总结成绩、分析问题、谋划工作,无一不是实实在在,切中肯綮。

  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干部作风作保障。2020年,孟州市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干群精神更加昂扬,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中居第二位,被评为全省首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首次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中国创新百强县(市)”,该市产业集聚区第七次跻身全省前十;“四好农村路”实现全域覆盖,农村人居环境由“一处美”变为“处处美”;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已公示结束……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近年来该市始终坚持“党建做引领、产业促转型、城乡谋振兴、民生新改善”的发展思路,得益于该市各级各部门干部和各界群众大力践行和弘扬“孟州精神”,得益于该市坚定树立“重基层、重实干”的鲜明导向,对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三大攻坚”、城市创建等先进典型进行大张旗鼓地表彰。2020年,该市共提拔重用干部39人,涌现出了荣获“中国好人”“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孟州市中医管理局局长朱云彩,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的槐树乡源沟村党支部书记汤长军等一批优秀基层干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部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务虚会上,卢书记就推动工作落实提出的‘五个问一问’,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发人深省。”会后,该市职能部门一名主要负责同志说,“业务能力专不专、担当劲头足不足、工作成效实不实、群众感情真不真、工作作风好不好,这些正是孟州各单位、各部门和每一位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前提和作风保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