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凡点滴,铸就辉煌——管城三中“四有”好老师李红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5 11:44: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吴超

虽是历史老师,但她却把数学公式当做建设班集体的法宝:1的365次方是1,1.01的365次方约等于37.8,0.99的365次方约等于0.03。

她说,差别不大的0.01不可小觑,微小的勤奋只要坚持下去也会成就非凡,微小的惰性日积月累亦会带来巨大的失败。

她就是管城三中八六班班主任李红丽。

教师面对的是千差万别、充满生命力的个体,如何引导学生每天用微小的勤奋积累平凡的点滴,以铸就未来的辉煌,她有自己的方向——“四有”好老师。

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信念才能使教师肩负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才能给学生传播民族梦想的正能量。在日常的班级生活中,要做到这点,必须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秋季运动会上,她发动家委会筹备物资,鼓励大家报名,安排志愿者,颁布奖励办法等从各方面引导学生树立了对班级负责,对自己负责的信念。

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以身作则,给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面对投机取巧挣积分的学生,她总是语重心长告诉孩子们宁可努力而败,也不能鼓励通过不正常手段获得成功,良好的品德才是我们立于世间的最大资本。

有时一个小小的班级活动也能产生大能量,她利用上午、下午课前十分钟吟诵经典。学习之余,举行班际友谊篮球赛、拔河比赛,包饺子活动……一次又一次的班级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生活,也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爱是教育的灵魂,她通过一次次家访活动传递对孩子的赏识、尊重、理解和爱,通过发现学生的优点、长处,可以培养学生的自信心以及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从而达到教育的目的。

微信上那条“谢谢您老师,上学这么多年,您是第一位来家访的老师。”让她看到了教育本该有的样子。

正是平凡中的点点滴滴,造就了优秀的班集体,展现了管三“四有”好老师的魅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