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义工联:继往开来传善美 大爱路上再出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4 22:27: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陈涛见习记者李德鹏/文图

  继往开来传善美,大爱路上再出发。1月3日下午,商丘市义工联举行“益”路同行第十四届年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商丘市义工联去年的点点滴滴,对今年的义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对2020年涌现出来的优秀义工、义工之星、爱心大使、爱心媒体、优秀义工站、抗疫先进个人等进行了集中表彰。

  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外宣办、市扶贫办、市社科联、团市委、睢阳区关工委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年会,并为获奖义工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同在蓝天下,共享春风暖。在商丘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商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社科联的大力支持下,商丘市义工联在过去一年里,积极发挥民间公益组织的力量,依托商丘义工联关注夕阳、生命之光、爱我家园、助你成才、商丘好人爱心早餐、老兵服务队6个固定项目,持续稳定开展相关公益慈善活动。他们先后组织开展了义务防疫消毒、购买30吨胡萝卜援助武汉、爱心助学、“圆梦六一”关爱贫困儿童、“粽情端午”端午节慰问活动等公益活动。

  八一建军节,他们走进商丘市武警支队开展拥军慰问,九九重阳走进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敬老院开展节助老活动,坚持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周末公益活动,持续开展商丘好人爱心早餐项目等,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明城卫生城双拥模范城创建默默贡献着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商丘市义工联团队凝聚力稳步增强,义工队伍不断壮大,各项工作有序进展。

  2020年2月5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商丘市义工联逆行而上,成立了义务防疫消毒队,走进社区、单位、学校、车站等,义务开展防疫消毒。近三个月的时间,义务防疫消毒队为商丘市区的20多个社区、单位、学校,300多个居民小区进行了义务消毒,惠及10余万人。

  因在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商丘市义工联义务防疫消毒队被商丘市文明委评为“新时代战疫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队员张亚峰荣获睢阳区青年五四奖章,会长杨海振也被评为全省疫情防控中的身边好人,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