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佘浩帅:扎根一线做群众的知心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4 16:08: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长垣市公安局芦岗派出所民警佘浩帅同志,26岁,中共党员, 2015年他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肩负起了这份神圣的职责和光荣的使命,把自己献给了这份最平凡却最有价值的事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公安第一线。

在公安局党委和芦岗派出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他扎根于群众之中,认真履行人民警察打击犯罪、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神圣职责,他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百姓安宁做出了重大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各级领导的肯定好评,每次都圆满完成所里的重大任务 ,2016、2020年多次荣获先进个人、荣获嘉奖。

他成功抓获潜逃20年逃犯。五一期间,佘浩帅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勤务与业务并重,在认真做好社会面整体防控的同时,以打促防、以打促安。东明县沙窝乡温某及其同伙在山东及河南省疯狂作案28起,其他16名团伙成员纷纷在山东落网,其中3名主犯一审均被判处死刑,作为4名主犯之一的温某潜逃。佘浩帅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及分析研判,4月30日,他不畏惧,勇往直前,在所长徐军涛的带领下在长垣县魏庄镇韩了墙村,一举抓获潜逃20年之久的抢劫在逃犯,成功将罪嫌疑人温某抓获归案。该温某系“山东省公安厅重大疑难逃犯攻坚战”重点逃犯。

他不顾个人安危黄河救人。芦岗派出所余浩帅黄河勇救溺水女子获赞誉。7月24日,芦岗派出所余浩帅勇救黄河溺水女子,获得群众高度评价:“关键时刻还是咱警察冲得上,靠谱!”7月25日,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记者得知此事后,专程来到长垣市公安局芦岗派出所对参与黄河救人的佘浩帅同志进行了采访报道。

7月24日,民警佘浩帅正在芦岗乡马寨村黄河浮桥附近巡逻时,突然听到喊叫声,有人落水了!民警立即向河道内搜寻,发现有一女子在激流中被冲向下游,情况紧急,命悬一线,他不顾一切向相距1000米左右的冲锋舟跑去,乘坐冲锋舟飞速驶向一号坝头,因考虑到冲锋舟激起的水流会让溺水女子沉入水底,民警余浩帅毫不犹豫地跳入黄河内,将溺水女子托举到冲锋舟旁边,将其拉上冲锋舟,至此成功将该女子救起。但此时该女子已神志不清,赶快拨打120并对该女子实施急救措施,该女子家属赶到医院,对英勇救人的行为表示十分感激与敬佩,在得知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后,默默离开医院回到所内继续工作。

有一种使命叫义无反顾,有一种责任叫勇往直前。面对突然落水的群众,他不顾个人安危,纵身跳进不知深浅的黄河,奋力将落水群众拖上岸边,自己却差点上不来。他就是长垣县公安局芦岗派出所民警佘浩帅同志。

他尽职尽责破获系列盗窃案件。2018年7月18日,长垣县城区发生多起采用拉车门手段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经侦查确定嫌疑人为一名中年男子。经长垣微警局发布悬赏公告,有热心群众向警方提供重要线索。民警佘浩帅根据线索迅速出击,冲锋向前,与歹徒直面相对,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程某立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程某立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18年5月24日刑满释放后就重操旧业。目前已供述17起案件。为打击刑事犯罪作出有力贡献,为社会平安奠定了基础。

他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百姓安宁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我们的身边,还有无数在不同岗位上却同他一样奉献着青春的公安民警,从维护治安到打击犯罪,从救助百姓到调解纠纷,无不在为各自心中的职责默默的奉献着。(周雨薇)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