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忠诚为警魂 以担当为品格——新野公安的2020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4 11:2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王晶 杨峰/文图

2020年,新野县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局民警、辅警,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守“以时积日、以日累月、以月保年、稳扎稳打”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夯基固本、真抓实干、勇争一流”的基本思路,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有力推动了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快速发展,有效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的持续平稳。

忠诚履职、不辱使命,维护了大局稳定。新野公安局围绕政治首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维护稳定工作更加主动、更加有力,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斋月”、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主动进攻、精准打击,做强了公安主业。新野公安局始终保持对杀人、绑架、放火、黑恶势力、涉爆涉枪等严重暴力犯罪、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以“扫黑除恶”、“打击整治跨境赌博”、“云剑-2020”行动和“昆仑-2020”专项行动为主攻方向,统筹推进各项刑事打防工作,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均大幅度下降。

特别是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共办理涉黑涉恶案件5起,其中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强迫交易等9类涉恶现行案件110起;共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51人,逮捕51人,移送起诉71人,抓获涉黑恶逃犯4人,成功侦办了以刘某颗为首的犯罪集团等一批较大案件。

着力打防网络犯罪。严查网络贩枪、网络“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网络犯罪案件。2020年,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行动以来,破案15起,刑拘164人,逮捕134人。

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助力了疫情防控。2020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局上下牢牢秉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坚持全警、全责、全力,发挥主力军、主战场、主阵地作用,逆势而上、连续奋战,担当勇为,任劳任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树立了公安机关忠诚为民、勇当先锋的良好形象,展示了公安队伍“四个铁一般”的过硬素质。

防患未然、铁腕治理,强化了管理服务。新野公安局持续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结合“三城联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紧盯城区重点拥堵路段,严查严纠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交通乱象,大力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全面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理,着力整治城区交通秩序。

持续加强治安行政管理,加强对辖区场所、行业的安全管控,解决了一批治安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严格大型活动审批监管,圆满完成了县内前高庙乡庙会、“津湾桃花节”、县城白河滩公园郁金香节等大型活动安保任务。

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相继开展了宾馆、“九小”场所、学校幼儿园、出租房屋等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全年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大力推进“放管服”政务服务改革,深化为民服务宗旨,努力打造和谐警民关系。组织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窗口部门,依托“互联网 政务服务”、“一次办妥”政务改革等工作,进一步推行简政放权,简化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拓展服务渠道,提高审批效能,着力实现一网通、一网办。

依法履职,规范执法,促进了法治建设。以实现“法治公安”为目标,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以规范执法能力和提升执法水平为核心,集中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大力推进执法制度建设、执法硬件建设,强化执法监督,严格执法考评,执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政治建警、从优待警,锻造了过硬铁军。新野公安局通过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深化年及队伍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活动,精心组织“忠诚颂 警察梦”2019年度表彰暨从警纪念和荣誉退休仪式、庆“七一”书法绘画摄影比赛等文体活动,认真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技能轮训,全局民辅警政治业务素质持续提升,精神面貌不断改善。深化暖警惠警措施,落实民警执勤津贴等政策待遇,队伍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先后涌现出了累倒在抗疫一线的基层派出所长张云华、主动请缨参战的“老黄牛”式民警王敬秀、“警医伉俪”孟轲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全年荣立二等功2人、三等功8人、嘉奖29人,受到省市表彰54人次。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