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深入线路靠前维修,郑州这个氢能源服务站让外省公司点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1 23:45: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史勇/文图

  12月31日,郑州公交二修公司氢能源服务站收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送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保障有力勇担当 合作共赢创典范”的闪闪金字表达了重塑公司对公交二修公司的诚挚谢意,感谢公交二修公司氢能源服务站维修保障团队对氢能源电池车辆的有力保障。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公交积极推进“绿色公交”建设,进一步加快以纯电动和氢能源公交车为重要特色的新能源公交车辆推广,合理构建了公共交通能源结构。目前郑州公交共有150台重塑科技氢燃料电池系统车辆,此类车型配置科技含量高、技术难度大、电控数控集成化程度高,堪称公交车中的“劳斯莱斯”。

  随着郑州公交近期改制的完成,为更规范的开展对外业务,提高自身市场竞争力,扩大对外业务范围,公司持续加强完善人才保障队伍建设。氢能源服务站现有修理骨干8人,以公司新进的氢燃料电池车辆八年质保项目为突破口,后期衍生至各个新能源质保服务。自二修公司氢能源服务站成立以来,这只服务团队就采取“深入线路、靠前维修”的维修保养模式,把保养维护工作放在氢燃料电池车辆发车间隙,解决车长返厂维修空驶里程的问题。近日,冬季恶劣天气强势来袭,气温更是低至零下8度,在这种低温恶劣天气下,为了不影响车辆第二天的早班运行,他们不退缩,等到运营车辆收车时再开始工作,有时甚至工作一整夜,这种奉献精神也得到厂家和运营一线的一致认可。建站仅半年,这支队伍就打造出“技术精湛 快速有效”的服务品牌,并为公司带来了20余万元的维修收入,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悉,为积极响应公交集团公司转型升级重要战略部署,下一步,二修公司将结合工作实际,转变观念、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在做好对内维修保障的基础上,大力拓展对外创收业务,理顺维修保障组织模式,增强公交维修造血功能,最大限度地激发修理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加强修理市场化方面的探索和研究,瞄准新能源车辆发展趋势,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拓展郑州及周边地区氢能源公交车辆维修业务,为公交修理打开外部市场、推动修理转型升级创立良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