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郑州63中中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3 11:12: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海燕 胡红霞/图文

  为了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培养团队精神,锻炼学生们的思维表达能力,提升大家的语言组织能力,为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学生提供一个平台。学校语文教研组联合政教处、团委于2021年11月至12月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是非观”辩论赛。

  比赛由八年级每个班派出代表队,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对决双方和正反方,大赛采用淘汰赛制。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共七场次的激烈角逐,最终在12月10日的决赛上一决雌雄:8.5班摘得桂冠,8.7班荣获亚军, 8.5班李柘同学获得决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12月10日下午,经过充分的准备,本次中学生“是非观”辩论赛总决赛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为了使学生紧跟时代步伐,激发学生深层思考,促进学生的思想发展,本次辩题聚焦到了今年颁布的“双减政策”上,正方8.7班的辩题为“双减背景下学业成绩更重要”,反方8.5班的辩题为“双减背景下综合素养更重要”。赛场上,论辩的正反双方立场明确,阐述清晰,发言时自信满满,慷慨激昂。随着开篇立论、盘问攻辩、自由辩论、赛场互动等环节的逐一展开,比赛越来越精彩,有的抓住对方论点巧妙反驳,有的摆出经典实例激烈交锋,以理服人。特别是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的三辩密集交锋,唇枪舌战,气氛紧张热烈,赛场掌声雷动。双方辩手们团结协作、全力以赴的精神让人敬佩,场上观众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让人感动。最后语文教研组代表黄晓娟老师的精彩点评给这次辩论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比赛展示了郑州63中学子的风采,同学们不仅锻炼口才和思辨能力,更培养了团队精神和不畏艰难的意志。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定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掀起思考思辨的热潮,倡导求是求真的精神。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