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樱桃沟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美的我 最美的导游——樱桃沟小学生态课程系列展示之樱桃沟小导游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31 18:32: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各位旅客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樱桃沟建业大食堂,我是你们今天的导游...........”

“各位朋友,咱们的行程马上就要结束了。在这段快乐的时光里,咱们游览了樱桃沟建业大食堂景区,大家的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希望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瞧!这是来自樱桃沟小学《樱桃沟小导游》校本课程的精彩瞬间。《樱桃沟小导游》这门课程主要是通过演讲,训练发音吐字,训练语调、语气、语速、停顿,训练态势语言,让樱小学子以家乡的优美风景为媒介,训练表达,增强自信。训练孩子们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结合他们的日常生活体验,突破各种局限,愿意大胆尝试,表达自己的想法。

樱桃沟小学地处樱桃沟风景区,独特的地域特色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基地,还有周边建业足球小镇建业大食堂、樱桃沟景区等资源对樱桃沟小导游校本课的开发与实施提供了物质保障。担任樱桃沟小导游校本课程的老师们精心选择授课内容,带领樱桃沟小学的学子们从写导游词、锻炼语强语调、基本站姿、基本手势、到实地演练一点一滴做起。老师们在教学中用情景和想象方法贯穿课堂,每个教学环节的设计力求做到吸引孩子,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了解到小导游需要做的事情。每一月定一个主题,围绕着主题进行语言训练,实地演出。比如:以建业大食堂为例,前几节课训练学生创作能力,接下来便是导游的基本素养的学习,最后以实地演练为目的,完成每个景点的介绍。

通过樱桃沟小导游,让孩子们熟悉家乡美景,为家乡点赞,为自己是一名樱桃沟人感到自豪,并鼓励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社会,与人交往,激发他们热爱家乡、热爱校园的情感。因此学校结合资源优势,形成了点面结合、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一门校本课程。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