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幼迎新年 庙会趣味多 花溪路幼儿园元旦庙会互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31 16:00: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卢娇娇马君丽 图文

幼儿园里举办新春庙会,你听说过吗?热闹又不失温暖的庙会活动于12月31日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成功举办了!据悉,元旦庙会活动是花溪路幼儿园每年都要举办的传统文化活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咚咚锵、咚咚锵、咚咚锵咚镪……”伴随着锣鼓声,一群欢快的“小狮子”在幼儿园大门口跳着舞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身穿带有中国元素的服装、背着幼儿园定制的花溪卡包开始逛庙会啦!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由已经有经验的中、大班的哥哥姐姐带领小班的弟弟妹妹们一同参与。

跟着孩子的脚步,我们来到了各个摊位儿。有剪窗花的、捏泥人的、做冰糖葫芦的、团汤圆的、写春联的、投壶套圈的……这些手艺非凡且忙碌着的摊主可都是我们的老师哦。除了这些民间艺术摊位之外,社团的孩子们也想表现一下自己:创意戏剧表演儿童剧《狼和七只小羊》、啦啦操表演舞蹈《小跳蛙》、叮咚乐坊演奏乐曲《跳跳向前跳》,孩子们自信的笑容、生动的语言、舒展的姿态,无一不让观众大声喝彩!

“今年的庙会更好玩儿了,我的花溪币都不太够用了,明年我一定要积极参加活动多挣一些花溪币”、“老师,这个糖葫芦能不能买一串拿回家送给妈妈”、“下一年的庙会又会有什么样的摊位呢,我现在都开始期待了呢”,孩子们一边逛庙会一边讨论着。

据教学副主任马梦星介绍:“我们通过前期对迎新年主题活动的深入研讨,确立了本次庙会活动的方案,同时从孩子的生活经验与需求出发,结合传统文化和园本课程,老师们设置了丰富多样的摊位。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摊位让孩子们直观、生动地了解了美食的制作加工过程,有趣的民间传统游戏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本次活动让幼儿以逛庙会的形式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风味饮食,不但增加了同伴间的感情,还培养了孩子们交往、谦让、合作等良好品质,每个孩子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浓浓年味中!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