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先定事,后定人!博爱县“三定四诺”换出发展强动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30 16:06: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 萌友 裴文肖/文图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如何把“以事定人、先事后人”的要求落地落实,进而选优配强带头人,真正实现换届高质量?

  博爱县创新推行“三定四诺”选配制度,成功破解了这一难题。目前,通过“三定四诺”,全县已有44个村圆满完成了党组织换届,新一届党支部高举旗帜强引领、坚定信心抓发展的精神风貌让党员群众纷纷感慨:“换届换出了党心民愿,换出了发展强动力。”

博爱县磨头镇磨头村党员在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上庄严宣誓

“三定”,下好发展“先手棋”。

过去,部分村(社区)“两委”换届时,竞职人没有具体目标,随意表决心、喊口号,导致竞选和选后的工作表现脱节,“两张皮”式的换届根本谈不上“高质量”。本次换届,博爱县坚持定事在前、奠定发展根基在先,推出“三定”制度。一定支部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和红色基因,确定能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的支部精神,为党支部一班人铸魂;二定发展目标蓝图,着眼未来五年乡村振兴要办哪些实事、解决哪些难题,理清发展思路和规划;三定先锋标杆,围绕党员先进性要求,明确支部一班人带头示范的标准和规矩,为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定高线。目前,全县已有123个村(社区)通过“村党支部研究,征求党员和群众代表意见,乡镇党委把关”,确定了“三定”目标。

博爱县清化镇街道太子庄村支部委员会2020年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四诺”,配强发展“带头人”。

依托“三定”,博爱县组织换届候选人逐人在公选大会上作“四项承诺”,一作政治承诺,坚定信心跟党走;二作创业承诺,倾力助推村内发展;三作纪律承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作离职承诺,发挥余热“传帮带”。目前,全县有44个村(社区)188名候选人做了竞职“四项承诺”,贴近群众、从心出发的竞职承诺深受党员群众的认可和好评。截止12月29日,清化镇街道、磨头镇44个村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