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站警方打响反电诈宣传主动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30 12:50: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何登恩 张 婧/文图

  连日来,焦作市公安局中站分局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载体,因地制宜,多管齐下,全面打响反电诈宣传主动仗,有效地遏制侵财类案件发生,为喜迎“双节”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12月7日,该局印制10000份反电诈宣传海报,抓住中站区召开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会议的有利时机,将宣传海报发至街道办事处,集中在街道、村庄、集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区域进行张贴宣传,迅速掀起反电诈宣传活动高潮。12月14日,该局召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推进会,要求刑侦、治安部门采取突击检查等方法,对宣传海报张贴等工作进行检查监导,确保反电诈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为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该局治安部门牵头,各派出所、治安巡防大队抓住开展“平安守护”、“百万警进千万家”、“秋冬攻势”、巡逻防控等工作,组织民警发放宣传单6000份,深化开展反电诈等宣传活动。同时,该局利用沿街LED显示屏、村广播滚动播放130余条反电诈等宣传标语,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宣传氛围。

  为提升群众的反电诈免疫力,该局从12月份起,凡辖区发生电信诈骗案件的,立即制作案件《通告》,及时公布案情,有针对性地发布防范提示,向政法群、办事处群、村干部群、教师群等微信群进行推送,相互转发,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和警醒辖区群众,着实捂紧群众的钱袋子,避免群众上当受骗,减少和预防电信诈骗案件。

  此外,该局发挥自媒体优势,充分利用“平安中站”微博微信发布快、传播广、效果好等特点,以新颖的形式,巧妙的编排,及时发布76条典型诈骗案例和反电诈原创微博微信,极大地吸引读者眼球,阅读总量高达5万余次,实现网上网下互动。12月份,《平安守护!焦作中站警方多管齐下佑民安》等2条原创微博阅读量突破一万 ,收到了良好的反电诈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