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忠诚卫士”郭雷:从“片儿”警到一所之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9 10:44: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萌友  关攀/文图

百姓的安全感体现在哪里?体现在身边的安全,而这份安全感,来自基层民警的日夜守护和尽心尽责。郭雷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在社区警务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从“片儿”警到一所之长,他始终以平凡心干着平凡事,以平凡事守护一方平安。

郭雷,男,37岁,现任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胜利路派出所所长。2007年从警以来,他信念坚定,素质过硬,先后经历特勤岗位、派出所民警以及十余年社区警务工作。从警十三年来,郭雷曾先后荣立两次三等功,多次受到上级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他以实际行动竖起标杆,是战友们身边学习榜样,百姓心目中的平凡英雄。

在他曾经工作过的怡园社区警务室,群众亲切地称为为“大熊”。我们认真走访才了解到,怡园社区负责辖区实有人口管理、信息采集、安全防范等警务基础工作,人员少任务重,工作异常繁忙时,他以队为家、以床为案,加班加点、坚守岗位。

在2018年一次重大安保任务下达时,他因意外摔伤双腿,双腿粉碎性骨折昏迷入院,双腿被钉入十六支钢钉,他忧心搁置的工作,放心不下走访的群众,坚持以病床为岗位,线上办公,一刻不停手中的工作。这种坚持,这种敬业,“大熊”的称号不胫而走。当年,在市局专项打防主题讲评推进大会上,拄着双拐的郭雷胸佩大红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忠诚卫士”的称号映红了他忠诚保平安的赤子决心。

2020年7月,警务改革征程再起,郭雷以优异的成绩分配到新成立的卫滨分局胜利路派出所担任所长一职,成立初期,胜利路派出所只有5名民警,郭雷作为所长连续值班3周没有回家,而这样的日子几乎是常态,“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在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郭雷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坚持把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坚持把守护一方平安作为根本目的。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60元出口零配件,他带领民警上心追回为企业挽损十几万;八旬老人走失,他带着民警焦急寻找,直至凌晨安全找回,诸如此类平凡小事等等......短短的改革几个月,他带领派出所民警星夜兼程,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服务民生实事尽心尽力,先后调解矛盾纠纷90余起,赢得群众28面锦旗赞誉,19封致信感谢,简易的办公墙上赫然挂满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信任与赞许,褶褶生辉,激励他与队友更加奋力前行。

在改革全局围绕打防中心任务的攻坚历程中,郭雷还带领自己的队友披荆斩棘,以超强战斗力、超长待机续航服务分局党委打防任务,走访揪出外省逃犯、“三非”入境解难题、办案追穷寇......更是以警营多面手形象竖起了派出所标杆!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