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舞钢警方14小时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8 22:43: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实习生 罗聪 萌友 朱莉娜/文图

  今天上午,记者从舞钢市公安局获悉,舞钢市警方14小时内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快速侦破了“2020.12.26”舞钢朱兰蒙面持刀抢劫案。

  12月26日23时30分许,一名双手被捆、情绪激动的女子跑进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报警称:当晚23时许,其在舞钢市干休路朱兰市场附近被两名蒙面持刀男子抢劫,两男子当场抢走其身上100元现金,并采取殴打等方式逼迫其说出了手机密码、微信支付密码。随后,两男子用绳子将其手、脚捆绑,并用胶带粘住其嘴巴后逃跑。

  案发后,舞钢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侦大队、法制室、朱兰派出所等单位精干警力组成“2020.12.26”专案组。通过排查、走访,办案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在朱兰市场附近由西向东出市场东口后消失,随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又在朱兰健康路附近出现并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去。

  12月27日早7时许,办案人员与出租车司机取得联系并发现重要线索。经对该线索进行侦查,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逃至平顶山市区。为防止犯罪嫌疑人潜逃,刑侦大队大队长赵焱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三路,对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

  12月27日中午11时40分许,抓捕民警到达平顶山后,立即赶赴犯罪嫌疑人藏匿的宾馆,但狡猾的嫌疑人再次逃脱。后经深入摸排,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平顶山市中兴路汽车站附近。12月27日13时30分许,办案民警在平顶山市中兴路汽车站附近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并在两人行李中查获抢劫的赃物和作案用的工具。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言,舞钢市八台镇人,2001年因抢劫、盗窃罪被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减刑后于2020年8月释放。犯罪嫌疑人牛某强,山西省人,2010年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零8个月,2019年11月份减刑释放。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言、牛某强对“2020.12.26”蒙面持刀抢劫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舞钢市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