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青春有为,青春有位”——侯寨一中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8 17:52: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通讯员付静 图文

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决定着学校发展的未来,为加快提升青年教师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其业务素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及时解决他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12月28日下午,侯寨一中召开"青春有为,青春有位"青年教师座谈会。

教务处给每位青年教师提前布置了任务,要求谈谈如何利用各类发展平台提升自己专业素养、以及自己的教学教学成果收获,更重要的是谈谈自己存在的困惑和需求。此次会议由教务处张丽主任主持开场,由近四年新上岗教师和校领导共同参会。

青年教师代表程淼淼老师发言

提到青年教师,就不得不想到两个词:成长与发展,学校的未来掌握在青年教师的手中。马宇航和程淼淼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交流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成长经历,以及自己的目标如何去达成等等。胡金池老师作为老教师代表,更是将自己的教学经历像故事一般娓娓道来,让各位年轻教师们敬重。团委书记刘琳作为学校的骨干教师,更是分享了自己自上班以来的工作历程,从初出茅庐到现在的教学骨干,遇到困难时如何想办法突破和提升自己,都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收获颇丰。

团委书记刘琳发言

在老师们就教务处布置的三个"作业"自由发言阶段,大家都畅所欲言,卜文瑾老师表示要向老教师学习,落实课堂教学,扎扎实实教数学,提高专业素养。秦子纯老师道出自己最近的一个目标就是努力备好每一天的每一堂课,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各项活动,配合学校工作;周红娜老师道出自己要争做一名充满爱心、耐心、上进心的优秀的英语教师,认真备好每堂课,做好课后反思笔记;刘焕老师通过分享近一年的成长经历,并制定了三年的目标:第一、明确自我发展目标,实现角色转变,第二、加强教育技能培养,提高班级管理能力,强化自我修炼,第三、教学相长,教研并进,形成初步自我教学特色,并希望在课题研究上取得好成绩,自己的困惑也是如何能够在课题研究方面更好地提升。

周红娜老师分享教学感悟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牛伟锋校长对每位青年教师的规划与目标表示高度肯定,希望他们能够落到实处,指出每位教师要有上进心,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且要行动起来,脚踏实地走稳每一步。提出平时要多读书,提升自己的业务素养,更要用一颗爱心,一双慧眼,一双勤手去改变自己,打造侯寨一中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