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王勇:守卫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8 15:58: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长垣市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大队长王勇带领药环大队全体警务人员以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污染犯罪以及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为工作目标,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工作部署,2018年以来共参与省厅集群战役20起,办理部级、省级督办案件6起,破获刑事案件21起,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在办理的张某涉嫌销售假药案中,王勇同志积极参与案件办理,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工作,假药销售网络涉及国内25个省、130多个市县(区)。成功打掉以河南毛某、张某,重庆冉某,河北胡某为首的3条跨国销售假药的犯罪网络,又打掉了1条以北京陆学军为首的加工制假、销售假药的犯罪网络,先后共扣押银行卡150余张,累计冻结资金600余万元,追缴药品1500余盒。目前,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上网追逃2人,检察院批捕4人,移送起诉3人,移送军方2人,涉案总价值达1.5亿元。

2018年9月14日,长垣县局食品药品和环境污染犯罪侦查大队(以下简称食药环大队)接新乡市公安局指派长垣县公安局查处"民权县生产销售伪劣红葡萄酒"线索,赶赴民权展开前期摸排工作,循线追踪、夜以继日的蹲点摸排,迅速锁定了制售假葡萄酒酒厂、仓库及销售门市。经综合研判经查获悉,2017年以来该犯罪团伙多次在一葡萄酒生产公司灌装未包装及标签的红葡萄酒,通过网络采购的张裕标识的纸箱、酒瓶、瓶塞、标签和防伪码等,由工人刘某某、候某某对灌装好的光瓶红葡萄酒粘贴"张裕"牌系列红葡萄酒商标、装盒、装箱。箱外还增加一层芒果汁或空白纸箱包装用于掩饰伪装,销往河南、福建、广州、安徽、山东、广西、湖北等17省多个市县。捣毁生产窝点1处,仓储窝点3处,采取刑事措施12人,扣押假冒"奔富"牌、"张裕"牌等系列红葡萄酒5万余瓶、红葡萄酒空瓶1万余个、包装箱、空瓶、标签、防伪码等共计10万余套、作案手机26部、电脑5台、银行卡50余张、汽车7辆销售帐本若干,冻结资金200余万元,现场查扣"Pen folds"(奔富)牌系列假冒红葡萄酒价值700余万元,"张裕"牌系列假冒红葡萄酒价值600余万元,初步统计涉案总价值达1亿余元。(张爱)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