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墙内的坚守与担当——记新野公安局监管大队副大队长张要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8 09:55: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王晶 杨峰/文图


张要军,男,汉族,1975年3月25日出生,本科文化程度,中共党员,二级警督,现任新野县公安局监管大队副大队长。
张要军从事监管工作十八年,坚持用细心和耐心拯救迷途灵魂,用执着和坚守换来一方的平安和稳定。2016年6月份,在押人员张某一审被判处重刑,张要军细心地发现张某意志十分消沉,情绪非常不稳定,不愿和任何人交流。针对这种情况,张要军同志主动找对方谈心,进行平等沟通,使其慢慢敞开心扉,通过他的细心沟通和正面引导,使张某逐渐打消了悲观绝望的念头,重拾生活的信心。
1月21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肆虐,南阳市监管支队在全市监管系统发起了阻击疫情的号召。张要军不忘初心,牢记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到监所参加疫情阻击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顽强的毅力坚守在疫情“防输入”的最前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张要军作为带班领导,高标准执行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决将疫情阻击在监区之外。他坚持带领民警对监区监室、风场及办公区域进行每日消毒防疫,对在押人员测量体温,排查病号并进行针对性诊疗;合理调配时间,带头深入监室,对在押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讲解,引导预防,组织在押人员开展个人卫生防疫工作。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对在押人员管理和监区秩序整治力度,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督促在押人员严格遵守一日生活制度,确保监区管理秩序良好,监室内务整洁。2月24日凌晨3时许,监室内报告一名在押人员李某胸闷,心慌,张要军同志立即带领驻所医生对其进行诊疗,使其转危为安,切实保障了监所在押人员的安全。
封闭管理期间,张要军团结和带领党员民警冲锋在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所里一位老同志已经56岁且患有心脏病,也主动要求参与抗击疫情封闭执勤,张要军动员参与值勤的其他党员民警一起分担老同志的部分夜班勤务,让其得到充足的休息,又及时联系在监区外值班的后勤保障组人员,为老同志购买必需的药品,解除其后顾之忧,专心致力于值班勤务工作中。
风雨兼程写春秋,岁月蹉跎铸警魂。张要军从警多年来,曾先后被评为县公安局“破案能手”、“执法标兵”; 被南阳市公安局评为“全市监管系统先进个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百十千市优秀政法干警,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长期扎根监管一线,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文明的管理方法、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做到了安全监管“零事故”、执法“零过错”,成为新野公安监管团队的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