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原区首个“国字头”气象科普基地花落这所小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7 22:14: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英 萌友 肖伟光/文图

  2020年12月2日,是个让全校师生都为之欢呼雀跃的好日子。经层层申报选拔,专家评议与投票,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小学被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评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建设路小学自2018年建校伊始,就一直致力于打造智慧化、科技特色校园。在学校“暖记忆”课程体系下,气象课程始终是“暖创科学真”分支中的有力支撑,是学校科技特色的品牌。

  从精心打造的智慧气象教室相关硬件设施,到建成与中国气象总局联网的校园气象站,从立足科学课堂的气象课程深度开发,到气象领域学生联系生活的项目化实践……建设路教师团队在温慧校长的带领下,不畏困难,一路前行,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断的学习,灌溉了学校气象的土壤,为学生们种下了探索气象科普奥秘的种子。

  老师们的付出没有白费,看,建设路的孩子们爱上了在小芙童气象社团测气温,收集降水量,蒸发量,风速等数据,撰写天气日历,通过校园气象站录制天气播报,推送到各班电子班牌,推送给家长的微信,争做气象播报明星。

  瞧,孩子们在项目化学习课程中管理班级菜园,他们精心呵护着自己的幼苗,观测不同植物的成长,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记录分析,制作校园土壤分析报告。他们一起观测星空,记录月相,创造月相观测仪,录制各种气象科普小视频,通过学校智慧化平台分享给家长和小伙伴。气象科普课程在悄无声息的培育着孩子,影响着老师,改变着校园……

  本次建设路小学成功申报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是对学校前期气象科普工作的肯定,定会激发师生学气象,爱气象的热情,为学校继续发展科技特色,不断完善更有品质的“暖记忆”课程打下夯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