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市卧龙区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5 16:04: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夏倩 李芳/文图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编制全区十四五规划的关键节点, 12月23日,南阳市卧龙区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集中检验全区2020年重点项目落地落实成果,激励各级各部门担当实干、攻坚克难,比学赶超,奋力争先,努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区委书记高贤信,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勇,卧龙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景区)党(工)委书记和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


此次观摩聚焦卧龙区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等项目建设,引导全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切实增强谋划项目的主动性、抓好项目的紧迫感,坚持不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观摩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观摩和总结讲评的形式进行。按照“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的原则,重点观摩卧龙区在推进 “两轮两翼”、“九大专项”、区委“三网四化五极”、“四大战略”,特别是投资拉动战略等方面的重点项目。 
进车间、下工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看进展、看成效,比亮点、比内涵。观摩组先后到卧龙岗文化园、十二里河综合治理工程、南阳技师学院新校区项目、南阳市第九完全学校、S329石桥白河段至潦河坡段改建工程、S234鸭河快速通道工程、正商书香华府等16个重点项目实地观摩。一个个令人振奋的大项目、一幕幕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卧龙大地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呈现出跨越赶超的动人景象。大家从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看到了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项目专班克服疫情冲击、市区体制制约等因素,通过实干苦干推动全区经济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激发了全区各级各部门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更切身感受到了卧龙腾飞的美好前景。


现场观摩结束后,高贤信主持召开重抓重推项目推进会议,对观摩进行总结讲评。高贤信对卧龙区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了明确安排。
高贤信指出,工业经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围绕工业项目抓招商,加快推动工业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工业经济短板。要将已建、在建、挂牌等项目纳入实体经济项目调度,将企业的产值、投资、税收、就业等有关情况摸清。要集中精力,盯紧项目,突出南阳光电产业集聚区主体地位,发挥主体作用,开展工业招商。要摸清园区的工业孵化器,积极吸引企业入驻园区。
高贤信强调,环境就是“气侯”,资金就是“候鸟”,只有栽下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真情真心为企业服务,提供保姆式服务,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为外来投资者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营造“暖商、亲商、重商、尊商”的良好氛围。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建设环境”的理念,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卧龙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营造宽松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招真商、真招商,使卧龙真正成为创业兴业的沃土,重振卧龙雄风,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卧龙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勇围绕看成效、讲亮点,找差距、补短板四个方面对16个重点观摩项目进行点评。杜勇要求,要通过抓工业项目招商、强化招商保障、实行项目论证制度来聚精会神抓招商引资。要通过抓意向项目的跟进落实、抓已签约项目的快速启动、抓在建项目的形象进度、抓竣工项目的投产达效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不懈抓营商环境,切实以项目建设推动卧龙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周坚定通报了《卧龙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卧龙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及《2020年元—11月份争取上级政策性项目资金情况》。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