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宛城区东关街道紧锣密鼓推进医圣祠文化园征迁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5 16:02: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袁永强/文图


医圣故里征迁忙,誓将旧貌换新颜。12月25日上午,记者在医圣祠文化园征迁现场看到,南阳市宛城区东关街道干部正深入居民家里耐心做工作,社区干部帮助涉迁居民搬家;征迁指挥部内,党员干部正在研究推进工作,整个征迁工作马不停蹄、紧锣密鼓。
据悉,医圣祠文化园项目万众瞩目、意义重大,该项目是南阳市“九大专项”中建设张仲景健康城重大专项核心园区和标志性工程之一,是全市重推重抓的重点民生项目。该项目建设突出公益性和文化内涵,目的是传承医圣思想,弘扬仲景文化,展示中医精粹,打造学术品牌,进一步强化医圣祠文物保护利用和中医药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通过项目实施,将基本恢复清末医圣祠图志记载的十八景观,形成水绕绿环、红墙围合的景观效果,打造中医药朝圣拜祖圣地,奠定医圣祠中医祖庭的地位。

宛城区东关街道坚持大员上前、部门联动,首战告捷,于12月上旬,圆满完成了原酒精厂区域、宛城区环卫站原办公区域办公楼、厂房、成套住宅、烟囱等50余处建筑5万多平方米的基础上,已转战温凉河以西涉迁区域,正在积极稳妥做好135户居民和宛运集团、市公路工程处、市公房管理处等公建单位房屋征收工作。


目前,该街道机关和社区干部全部下沉征迁一线,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夜以继日,披星戴月,深入涉迁居民家中讲政策做工作,中午吃盒饭,步步为营,强力推进。宛城区征收办、宛城区征收事务中心积极配合街道,做好签约和房屋丈量、核算工作。东关街道为更好服务征迁居民,对率先签约的居民安排车辆帮助搬家,进一步促进征迁进度,同时聘请律师为居民无偿提供服务。截止12月25日,60%以上的居民及南阳市公房管理处已签订征收协议。
良相良医,济世救人;大医精诚,万世医宗。建设医圣祠文化园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涉迁区域党员和居民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舍小家为大家,早日签约搬家,为文化园建设征迁助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