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名社区女民警的尽职与坚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4 17:25: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韩亚楠 王汝龙 萌友 王聪/文图

  从警11年,她始终把爱民、利民、便民作为工作的最高准则,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褒奖,用满腔热血和无限忠诚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她用微笑面对挑战,用热情融化坚冰,用青春、智慧和汗水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庄严誓言。她,就是开封市公安局禹王台分局新门关派出所社区女民警孙倩。参加工作以来,孙倩同志曾荣获三次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全市社区民警工作标兵和河南省社区警务工作标兵等荣誉称号。

  一身警服,一本手册,走访入户,调处纠纷就是社区民警孙倩的日常工作缩影。包里厚厚的登记本是她最宝贝的东西。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流动人口、寄住人口登记管理,重点人口管理、商业网点登记管理、精神病人排查管理,本子里边密密麻麻记录的都是这些数据和信息。担任社区民警以来,她用不懈努力换来了社区的平安和谐,换来了群众的满意,而她本人也在锻炼中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社区民警。她所管辖的辖区门店集中,老旧小区,平方院落较多,为了能够全面掌握辖区动态,她常常深入辖区,走街串巷,与辖区群众聊聊最近的辖区情况,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就在一次日常的走访中,辖区一家门店的群众反映自己的电动自行车放在店门口被小偷偷走了,她马上将群众反映的情况记录下来,根据具体情况查找视频监控,最后在辖区的一个无人小屋内将被盗车辆找到,为辖区群众挽回了财产损失。为了维护辖区的安全,她走访无人房屋周边的群众,深入了解嫌疑人员的情况具体,由于扎实的群众基础,最终将盗窃电动车的嫌犯捉拿归案,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孙倩同志常常到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张的方式,向商户及来往群众进行了防电诈宣传,特别叮嘱辖区年纪较大的老人要提高警惕并将宣传资料带回家给家人阅读,一起防诈,力求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她也会到社区、学校举办安全防范知识类的讲座,亲自讲解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并每天将一些防诈知识发送至其组建的各类微信群,开展精准宣传。平时她还加强对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安全防范措施检查,下辖区走访化工品商店,物流,养老院,企事业单位,发放并签订反恐责任书、责任告知书,对辖区化工品店、物流公司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辖区不出现任何问题,实现辖区隐患清零。

  在2020年全市社区民警比武练兵比赛中,孙倩同志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在全省的比赛中也取得了全省第九名的好成绩,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谁说女子不如男?孙倩用自己的行动真真切切地诠释了年轻女警的另一面——敏捷睿智,坚韧坦荡,不怕苦更不怕累。她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公安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情绽放着耀眼的光芒。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