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爱源公益联合爱心企业为乡村小学生送上新年礼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4 17:25: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王汝龙 韩亚楠 \文图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12月23日上午,杞县苏木乡寺头岗小学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开封市爱源公益服务中心和晨之宝捷途工厂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带着书包、手套、足球、篮球等学习用具和文体器材,为这里的60名孩子送上一份贴心的新年礼物。中共苏木乡党委副书记丁胜、开封市爱源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程林、方超、河南晨之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振伟、苏木乡政府文教助理闫海涛、寺头岗村党支部书记宋国永出席捐赠仪式,寺头岗小学全体师生、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志愿者共80多人参加捐赠活动。

  上午10时许,阳光明媚,身着红马甲的爱源公益志愿者们如约而至,他们跑前跑后忙着把为孩子们准备好的礼物从车上搬下来,并在主席台前按次序摆放整齐。据悉,晨之宝捷途工厂店为每个孩子都准备了一个暖冬礼包,包括一个书包、一副保暖手套、一套绘图册和一套水彩笔,还准备了部分足球、篮球、羽毛球拍、跳绳等运动器材,作为集体活动时使用。细心的志愿者张永亮特意采购了500只医用外科口罩,作为学校师生防疫防护使用。孩子们看到志愿者叔叔阿姨带来这么多礼物,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欢声笑语装满了整个校园。

  捐赠仪式开始后,杞县苏木乡文教助理闫海涛首先致欢迎词,对开封市爱源公益团队和晨之宝捷途工厂店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好收到的这些爱心捐助物品,尽心尽力搞好教学,做好正面教育引导,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随后志愿者把爱心礼包发放到每个孩子的手里,当孩子们双手接过漂亮的书包和新颖的文具,高兴得合不拢嘴,连胜说“谢谢”。

  据开封市爱源公益团队负责人程林介绍,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把助学和敬老作为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先后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数十次,积极引导和鼓励各界爱心人士、社会团体和爱心企业投身公益慈善事业。这次暖冬助学活动,就是企业主动参与并自筹资金5000多元购买学习用品和文体器材,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尽一份心意,为乡村教育尽心助力,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助学活动,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之间播种下互助友爱的善意种子,将来学有所成服务社会。

  河南晨之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振伟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企业管理人员,还是爱源公益团队一名志愿者,几年来深受公益团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影响和熏陶,在企业内部组织员工成立志愿服务队,以后会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爱源公益团队开展的各项活动,为社会和谐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杞县苏木乡党委副书记丁胜在发言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和主力军。目前部分乡村学校收各方面影响,教学条件和师资力量还比较薄弱,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和支持乡村教育,为乡村教育事业整体进步和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