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频道 > 美丽社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十一周|《民法典》社区宣传开讲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6 14:25: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莉/文图、视频 赵俊鸽/剪辑

9月5日,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十一周在郑州市龙兴嘉苑1号院与龙祥嘉苑大花庄社区拉开帷幕,用公益服务持续为社区居民送去清凉。

最民生!提供一站式基层服务

初秋热风阵阵,尽管天气燥热也抵挡不住居民的热切参与,社区行公益现场十分热闹。十余项公益活动在社区花园中央有序开展,随处可见工作人员的忙碌身影,从爱心磨刀到清洗家电、从民法普及到宽带升级、从贴心到用心,收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上午10点,授牌仪式在龙兴嘉苑一号院开启,今报传媒副总经理冯世海为小区颁发牌匾,并宣布共建友好社区,今后双方将开展深层次合作。花沟王村党委书记段全民在接受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社区行公益行主打基层服务,通过爱心磨刀、清洗空调让社区居民切实享受到了实惠,由专业律师向群众普及民法典实属贴心,有利于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最环保!垃圾分类满分答卷

上午11点,今报传媒与龙祥嘉苑10号院共建友好社区并授牌,花庄村党总支部书记华山林对活动表示认可,称通过社区公益活动开展,搭建公益便民服务平台,扩宽社区公益服务渠道,让更多的居民享受爱心公益服务。

据之平管理物业客服主管刘霞介绍,根据《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结合花庄村实际情况,制定了花庄村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广泛实行垃圾分类积分制度,每天定时投放垃圾,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积极性。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看到了儿童游乐园、爱心义诊、理发、裁裤腿等公益服务。据花山林介绍,为了居民宣传邻里互助促进和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涵盖娱乐、休闲、健康等服务,让社区更多的热心居民能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提升社区幸福指数,促进了尊老爱幼和谐氛围。

最贴心!民法典现场普及掀热潮

在公益活动现场,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看到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和河南太昊律师事务所正在为小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解读《民法典》相关条例法规,广泛发放科普知识手册,以及公益便民小礼品。龙兴嘉苑一号院的河南福成物业经理宋云飞对此十分认可,部分群众法律知识淡薄,法律咨询进社区有利于居民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从而规范生活日常言行。

“民法典在2021年1月1号就要实施了,我们这次进社区为大家普及一下与居民息息相关的问题,比如大家热切探讨的离婚冷静期、婴儿继承权、高空抛物以及见义勇为不承担责任等……”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吴言律师以专业的解析,对《民法典》有关民生等方面的法律条文进行了详尽解读,让认真聆听的群众深受启发与教育。

除此之外,美的电器、国美电器、河南移动、库路斯智能锁、蒙牛等商家也为公益项目增砖添瓦,带来专属折扣活动。今后,今报传媒社区行将继续辐射郑州百余个小区,不断新增公益服务项目,帮助居民解决日常民生小事,进一步投身到基层公益行动中,传递媒体正能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