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频道 > 美丽社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九周| 这次中药名医、“托尼老师”也来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2 20:58: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张莉 实习生 宋柯莹/文图视频

  处暑正清凉,公益在路上。8月22日,河南广电·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如约走进郑州市金水区东润泰和苑和中海锦苑小区。

授牌现场元气满满,社区公益收获好评

  上午十点,中海锦苑小区进行了今报传媒友好社区授牌仪式,吸引了许多小区居民驻足围观。东风路街道办园田社区书记班兆民发言致辞,他认为社会公益活动具有极强的凝聚力,表现了浓厚的社会责任感,今报传媒举办社区公益行,旨在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获得了个人、团体和企业的关注支持,并热心参与其中,具有良好的社会基层效应。

  迄今为止,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已持续了9周,为18个社区提供了公益便民服务,收获了广大居民的好评与掌声。今报传媒副总经理冯世海在活动中感触颇深:“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活动,旨在利用媒体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为居民谋取更多的福利,也十分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我们将努力提升便民服务多样性,后续增添更多公益项目。”

  中海景苑物业张经理告诉记者,社区居民对今报传媒社区公益活动非常认可,同时感谢街道办的支持,能够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东润泰和物业服务中心弓经理在采访时表示:“居民对这次活动的项目都很期待,但受到最多关注的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许多业主提前表达了对于文化活动的期待。”

中医名医走进社区问诊,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中医诞生于原始社会,迄今已有千年历史,发展与传承也展示了古代人民在与疾病作斗争的经验。2018年10月1号,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将中医纳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学纲要。如今中医的发展在海外受到了诸多国家的好评,再次证明了中华医药的影响力。

  本周今报传媒携手济华中医馆进驻两个社区,多位名医现场“望闻问切”提供免费义诊。记者看到现场有不少居民排队等候问诊,医师还向居民科普了足浴、艾灸等方法,提倡通过日常饮食等习惯改善身体健康状态,以便提高自身免疫力。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提供必要的测量血压,把脉问诊,调理体质等免费项目,如果有居民需要治疗,现场可通过电子下单药剂,下午便能送到社区内。

爱心义剪人气爆棚,“托尼老师”送去清爽

  为不断增加基本服务项目,本周社区公益行新增了爱心义剪,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剪发服务。记者了解到,这次爱心义剪服务由热心公益的余军珑同志提供,他平日业余喜爱钻研理发技艺,作为今报传媒单位员工家属了解到社区公益行活动,便踊跃报名提供公益服务,趁着周末能够为居民理发带去“清爽”。

  精湛的手艺,自然是人气爆棚,余同志与居民们打过招呼,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口便开始理发。他细心为老人系上围布,拿出理发工具,在询问理发意见之后便开始理发,齐刷刷的剪刀声贯穿其中。虽人力有限,但排队等候剪发的居民不在少数,许多业主在一旁称赞余同志的理发技术。

公益行召集令发布,广泛招募志愿者

  在本周的公益现场,出现了一批特殊的身影来回奔波帮助志愿服务。经记者了解,他们是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园田社区、文北社区、豫教社区、锦华苑社区联合郑州市郑东新区慧仁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来的志愿者,今天活动主要开展在两个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此前,他们已经多次参加各类社区志愿服务,采用“专业社工 督导 志愿者”的联动模式进行专业化社区服务。

  为了丰富社区公益活动,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河南广电·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活动现今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为共建美丽家园出一分力。无论是个人、团队或是企业,有任何服务意向和项目均可拨打东方今报的热线电话(0371-65830000)报名。社区行公益活动期待更多有识之士的加入,在周末之余为公益事业增砖添瓦。

基层服务一条龙,宠物、家电应有尽有

  今报记者跑腿、爱心磨刀、儿童欢乐园、非遗文化传承人展示、空调免费深度清洗、家电以旧换新等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本周活动中国美电器为社区居民提供的空调免费清洗受到了诸多居民好评,现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小礼品进行发放。此外,美的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以旧换新,产品七折等优惠,为有意向更换家电产品的居民提供了超值优惠。

  在金水区养犬办的展位上,记者看到摆放有《金水区文明养犬知识读本》、《依法养犬做文明养犬人》等宣传册,现场工作人员依次发放给居民进行宣传,为有意向养宠物却担忧手续的业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宣传之余,养犬办还联合宠物医院在本次公益活动中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宠物零食,如奶酪、罐头等进行免费发放。

  为了让居民更好的深入到公益活动中,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不断总结经验,不仅增设了爱心磨刀师傅,让更多的居民可以享受到免费磨刀的福利,还特地准备了儿童欢乐区,为小朋友提供了免费钓鱼等游戏项目,不仅可以让孩子度过欢快的钓鱼时光,让家长也有空闲时间体验其他公益项目,更是拉近了媒体和居民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