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频道 > 美丽社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四周:一起帮垃圾分分类吧

来源: 2020-07-20 07:14: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海森林小区居民在听垃圾分类宣讲

    助农公益不停歇,温暖贴心进社区。7月18日,河南广电·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活动在郑州市海森林和中方园小区成功举行,开启了第四周的全新篇章。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张莉 实习生 韩英恺

    雷龙飞/文图

    文明养犬、垃圾分类

    公益活动再添惊喜

    上午8点半,社区公益行展台布置完毕,现场工作人员也早已准备就绪。“磨刀、修空调,这都是很实际很实用的事,跟平常生活息息相关,正好能解决咱们生活中的问题。”在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的协调下,海森林小区活动开展得十分顺利,不少居民面对记者的采访,均对公益活动的基层项目表示肯定。

    上周社区行活动新增了金水区养犬办“小狗美甲”“办犬证”等便民活动,获得极好的居民反响,本周又新增了中原垃圾分类活动,帮助小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构建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中原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在现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社区居民积极践行低碳生活、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树立环保低碳理念,构建绿色生活方式,也为推进生态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企业接力爱心助农

    现场排队气氛火爆

    在本周社区公益行活动中,最受欢迎的公益项目依然是“爱心助农蒜”。令人惊喜的是,本周中方园小区发放的爱心助农蒜是由裕华集团旗下裕华会园项目购入,现场为小区居民免费分发。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居民们自觉排队,领取爱心助农蒜。

    关于爱心助农公益项目,裕华会园的代表也发表了看法:“大蒜销售困难给蒜农造成的损失很大,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裕华集团多年来坚持组织、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的初衷,能为扶贫攻坚的胜利贡献一份力,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悉,裕华集团旗下裕华会园项目先后组织多次公益派赠活动,此次购买了2吨中牟滞销大蒜用于现场派发。裕华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公益助农不单单是线下派送,线上也组织了相关宣传发声,希望能引起社会各界对大蒜滞销的关注和支持,提高大家对中牟大蒜产品的购买热情,切实帮助当地农民渡过难关。下一步,裕华集团也将高密度关注、参与各种形式的公益助农项目。

    家有考生太操心?

    活动现场免费教育咨询

    在活动现场,免费教育咨询展位前的居民络绎不绝,晨钟教育为小区居民们免费提供教育问题解答,对于孩子学业的规划以及今后升学进行了专业指导。“非常好啊,非常方便,教育是家里面的头等大事,现在咨询小孩儿教育的问题也不用跑远了,这种活动以后可以多举办一些啊!”家住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海森林小区4号楼的刘女士对此非常认可。

    此外,记者跑腿、法律咨询、爱心磨刀等活动依旧火热进行,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咱们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居民们的反响非常好,可以说是真真切切地将便利和福利带给了居民。”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海森林小区物业办公室窦主任表示,公益活动越来越丰富,效果也越来越好,十分期待与今报传媒的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