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市卧龙区: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兴业沃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4 17:06: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曹飞 张空/文图

  12月22日下午,在南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通报了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卧龙区获得县市区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卧龙区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结果。

  卧龙区牢固树立“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建设环境”的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卧龙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来抓,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办企业之所需,用认真的态度、专业的水准、高效的服务,让企业真想来、愿意留、发展好。

  卧龙区认真落实“首席服务员”和“服务秘书”制度,由县处级领导任“首席服务员”,辖区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任“服务秘书”,积极服务企业项目建设,严格推行一对一帮扶制、上门服务制。建立“企业服务员”制度,明确“服务员”职责定位,扮好“店小二”、“急先锋”角色。该区以优化企业服务和强化权力监督两个方面为抓手,结合政府服务平台,整合资源,围绕全区重点项目联审联批,走出了一条“领办帮办代办”的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模式新路子,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企业和市场活力的“加法”,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对有损营商环境行为的个人,严肃查处,顶格处理。

  该区支持为本土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必要的要素保障,在信贷授信等方面优先卧龙本土企业,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瓶颈。牵头将有关政策资源进行合理整合,为企业提供最为快捷、最为有效的政策支持,以实际行动,帮助协调消除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障碍和困难,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竞争力。

  今年,该区确定重抓重推项目350个,总投资1380亿元,项目总数和投资额分别是去年的2.3倍和2.8倍。争取行业上级政策性资金到位11.76亿元,是去年同期5.27亿元的两倍多。紧盯中央财政、金融等宏观政策,用足用活现代金融手段,谋划包装项目200多个,总投资600多亿元,项目总数和投资总额均处于全市前列。截至目前,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4亿元,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48%,高于全市4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一名。

  栽下了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品牌,使卧龙区真正成为创业兴业的沃土。卧龙区先后为牧原、想念食品、乐凯华光等十多个省市重点项目全程参与服务协调。通过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形式,主动多次深入电子商务产业园、海派高端共享仓储物流园等项目现场提供服务,解决实际问题。荣阳实业(南阳)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长期入驻该区的港资代表企业,其成长和发展一直备受重视。为解决该企业资金困难,该区成立荣阳项目工作专班,协调资金和融资担保事宜,有力推动了该公司光伏太阳能边框柔性生产线、高端电子产品配件智能化柔性生产线两个新项目进度。疫情期间,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协调原料、产品、出口货物通关,协调人社部门亲赴外地接回公司业务骨干40余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