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家政扶贫见闻纪实:不负芳华 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4 14:45: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康 萌友 肖彬 文/图

  淮阳区的方秀霞大姐是个乐观开朗的人,脸上时常洋溢的笑容会令身边的人情不自禁地和她一起微笑。然而,谈起卧病在床的丈夫和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三个孩子,她数度哽咽。

  2017年,方大姐的丈夫在工地干活期间突发脑梗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方大姐一边需要照顾丈夫,一边需要供养三个上大学的孩子,沉重的家庭担子一夜之间全部压在了这个将近50岁的农村妇女肩上,原本幸福的家庭被拖入了贫困的深渊。

  为了生计,方大姐开始尝试打各种零工。由于没有文化、年龄偏大,哪怕是门槛较低的餐饮业也将她拒之门外。无奈之下,她长时间在工地上工作。后经熟人介绍,她决意改行做家政,然而一次家政公司应聘的经历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当时我的应聘工资只有2000元, 而其他应聘者的工资比我高很多,有四五千元。”方大姐说道。 一番打听之后,她了解到专业的家政培训能够带来更高的薪资。今年7月份,方大姐在淮阳区金太阳家政职业培训学校接受了育婴培训课程,随后取得了育婴师、按摩师证书。“培训后,心里更有底气了。”方大姐笑着说道。方大姐更加专业的技能,不仅赢得了客户的认可,还能在下班时为丈夫按摩,如今,她的丈夫已经慢慢恢复并且可以半自理,大女儿还去日本留了学,她的工资也上涨到每月4500元。 收入高了,生活好了,前几年借亲戚朋友的钱也还上了,通过努力,生活终于变成了方大姐想要的样子。回顾过往,她直言:“金太阳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金太阳家政职业培训学校的校领导和老师搭建的平台,有你们的帮助,我才能不负芳华,遇见更好的自己。”

  方大姐表示,三个孩子也即将大学毕业,孩子们也很感激金太阳学校和社会各界给予过的帮助,将会利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