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登高望远,步步为营 石玉霞小学工作室开展“小学语文学科复习专题”教研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4 11:05: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晁九玲 图文

为了提高十八里河镇各小学的期末复习效率,12月22日下午,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主持人石玉霞紧紧围绕“期末检测教师应该干点儿啥”为主题,在春晓小学进行了期末复习专题讲座。工作室全体成员与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各小学语文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共分两个环节,首先是方法指导。石玉霞老师用贴近教学的语言指导教师们要把握好期末复习的方向盘,以标扣本,主要是读好三本书,即《小学语文课程标准》、教师教学用书和小学语文统编教材,并给予了有针对性的阅读方法。如对教师教学用书中关于“教材解析”、“教学目标”和“教学建议”的解读,教师要结合文本把他们变成课堂语言传递给学生。石老师还现身说法,结合自身20多年来从事一线教学的经验,为教师们提供了多种高效复习方法:例如按文本顺序按部就班复习、抓基础考点、利用晨诵午读等零星时间夯实基础、模块儿复习、做好知识梳理整合等。除此之外,石老师还建议语文教师一定要利用好检测工具,切忌让学生为了做题而做题,她在现场还拿出真实可感的试卷,示范如何培养学生纸笔测试的能力。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石老师指出:作为教师,要时刻保持饱满的激情和良好的状态,尊重学生,热爱教育,因材施教,要让自己的教学尽可能的靠近学生的能力发展点。运用多种激励办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赶走期末复习的枯燥与乏味,如语言激励、物质激励、精神激励等。石老师声情并茂的解说,使在座教师都受益匪浅,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最后是答疑环节,石老师针对小学一至六年级的每个语文教研组的问题,都分门别类地给予了具体的建议,切合实际,毫不空洞。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本次开展的期末复习专题讲座,对十八里河镇的各校小学语文教师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相信各位老师带着这份“智慧锦囊”,一定能轻松应对期末复习。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