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1)》发布,郑洛新综合竞争力前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3 21:09: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长需

  12月23日下午,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1)》出版暨新发展格局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共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主要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1)》以“新起点新动力”为主题,系统深入地分析了2020年河南省经济运行的主要态势,对2021年河南经济发展走势进行了展望,全方位、多角度地研究和探讨了河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举措及成效,并对新形势下尤其是“十四五”时期河南增强发展新动力、开创发展新局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1)》总报告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河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增长自二季度进入稳步复苏通道,整体呈现“逐步恢复,稳定回升”态势。展望2021年,世界经济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国内经济也面临较大挑战,宏观环境依旧复杂严峻,河南必须善于积势蓄势谋势、识变求变应变,在“稳”和“保”的基础上更加积极进取,为“十四五”规划实施起好步、开好头。

  《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1)》评价报告——《2020年河南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构建了由9个一级指标、25个二级指标组成的指标体系,通过定量分析得到了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的排名,并对排名情况和典型省辖市进行了分析。在综合竞争力评价中,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占据前3位。排名第4到第10位的分别是南阳市、三门峡市、许昌市、焦作市、信阳市、济源市、驻马店市。

  《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1)》评价报告——《2020年河南省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报告》从县域经济的规模水平、发展结构、发展效益、发展潜力活力、民生幸福等角度出发,构建了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并运用计量实证手段,进行了分值计算和排名比较。综合排名前10位分别是新郑市、巩义市、荥阳市、中牟县、新密市、永城市、登封市、偃师市、长葛市、林州市。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多领域、多角度探讨了河南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思路、举措等,并就“十四五”时期河南相关重大发展战略进行了广泛交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