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市首个!孟州市食品安全科普基地成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3 16:05: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谢建祥 谢君/文图

为扎实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满足公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需求,日前,孟州市市场监管局依托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立了焦作市首个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以“食安利民”为主题,以“科普 服务”为理念,划分为便民服务区、6S标准化餐饮区、自助快检区、科普宣传区等区域,是一个集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便民科普基地。

在便民服务区,市民可通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电脑,自助申请检测、计量、标准制修订、质量技术培训、市场监管业务咨询等服务,查询食品安全监督抽查结果;在6S标准化餐饮区,可亲身体验6S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和学习掌握餐饮示范操作间的布局设置和具体要求,从而按照样板进行规范化操作,确保舌尖安全;在自助快检区,群众可通过先进的快检设备和简单易懂的快检操作手册,进行蔬果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硼砂、甲醛等检测项目的自助快检便民服务;在科普宣传区,通过设置滚动LED屏、宣传栏、图书资料以及安排志愿者讲解等形式,就如何甄别食品安全谣言、如何购买保健食品,如何科学看待和甄别食品添加剂、如何应对农药残留,以及外出就餐、农村聚餐时预防食物中毒的基本知识等老百姓最为关注、最为需要的问题,进行科普宣传教育。

今年以来,孟州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食品安全宣传方式,先后开展了“你点我检”“《食安孟州》专栏”、食品安全“六进”活动等一系列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基地的建立,又搭建起一座政府部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拓宽了科普宣传渠道,可以更好地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有利于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享共治,为孟州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