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公安:吹响冲锋号 实干“开好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3 15:56: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田林 见习记者王士伟 萌友王向东/文图

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周口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揭牌后,新一届分局党委迅速拿出冲锋冲刺的工作姿态和干劲,积极落实市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载体,以“三川利剑”集中会战为抓手,卯足干劲,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岁末年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开好局。  

以打开路见成效。为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切实降低发案率,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积极部署警力在辖区治安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通过“车巡 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

与此同时,分局集中优势兵力对辖区各类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打出公安机关的声威,形成震慑效应。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对涉及民生的案件强力攻坚,先后派出多个抓捕组对涉案人员进行抓捕,目前,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余起。

化解矛盾解民忧。依托“一村一警”工作机制,示范区分局坚持以“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为目标,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基层村组、深入群众,通过走访、摸排等多种形式,倾听群众的心声,及时发现并通过各种措施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稳定,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苗头、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止各类矛盾纠纷扩大升级。

隐患排查保民安。冬季安全防范工作至关重要,为切实加强辖区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示范区分局主动出击,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旅馆业、KTV、加油站、物流寄递等场所进行细致、全面的摸排,民警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依法规范经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民警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行动以来,先后清查辖区宾馆17家,网吧8家,娱乐场所3家,重点场所13家,查获黑加油车1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8处。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