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高新法院、检察院联合召开电信诈骗等新型犯罪座谈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3 10:42: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王卉 马婉晋/文图

为进一步落实高新区法院、检察院会商交流机制,确保辖区电信诈骗等新型犯罪案件量刑规范化、科学化。12月18日下午,南阳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和高新区检察院相关部门联合召开了办理电信诈骗等新型犯罪座谈会,就电信诈骗等新型犯罪在审查起诉阶段和审理阶段相关罪名和量刑问题进行研究讨论。会议由高新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潜主持,高新法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新征、高新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全体干警及高新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高新检察院副检察长郭潜对《关于建立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会商机制的意见》进行说明,并对《河南省检察院关于办理典型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有关工作要求》进行通报。第一检察部干警对办理电信诈骗犯罪案件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总结,带领大家就典型案例开展学习研究探讨;参照各地区定性、量刑等具体问题与南阳高新法院刑事审判团队成员进行研究讨论,并在会议上统一了初步意见。

肖新征表示,本次会议是法检两院干警对于新型犯罪问题的共同探讨和学习;通过达成框架内的共识,可以统一尺度,罚当其罪。希望高新法院和检察院可以通过会商交流机制,实现三个“相互”:相互配合、相互学习、相互欣赏;进一步提高审查起诉和审判业务水平,努力打造高新司法共同体。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南阳高新区检法两院在确保量刑规范化、精准化前提下,整合法检两院办案资源、简化办案流程、提高办案效率的再次尝试。在今后办理各类刑事案件的过程中,高新法、检两院将继续通过科学的调研分析和会商制度,统一思想认识和执法尺度,确保案件裁判标准的规范化、科学化,实现刑罚均衡、维护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