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好样的!延津小伙养鹌鹑带村民脱贫致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2 16:58: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萌友   秦雨/文图
赵宏亚是新乡市延津县塔铺街道南孟湾村人,今年三十二岁,这几年通过养殖鹌鹑,获益近百万,并带动周边几个村庄的养殖户共同养殖鹌鹑致富,一跃成为附近几个乡镇鹌鹑养大户,得到同行和乡亲们的一致称赞。

2013年到2016年,赵宏亚一直搞的是肉鹅养殖,积累了一定的养殖经验和资金积累。人们都说生意在路上,有一次赵宏亚去给肉鹅购买饲料,无意中听说饲养鹌鹑前景更为广阔:投入饲料量不像鸡鸭鹅那样大,况且鹌鹑蛋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价格高,市场需求量很大。物以稀为贵,占领市场就是占领先机。赵宏亚马上便萌生了饲养鹌鹑的念头。
2016年年底,赵宏亚实验性地搞了两万羽鹌鹑苗。像照顾初生婴儿一般精心呵护一支支可爱的小鹌鹑。查资料,访百度,经过对室内温度和湿度的反复揣摩和试验,终于了解了鹌鹑需要的生活环境;经过对饲料成分配比的多次调配终于摸清了鹌鹑的饮食习性。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八个月的鹌鹑养殖,宏亚的两万只鹌鹑收益8万块钱。
效益是催生规模扩大的根本动力。2017年,宏亚饲养鹌鹑3万只。2018年,增加到8万只。到今年2020年增加到15万只,从一开始的一个大棚,到如今扩大到占地面积8亩多的七个大棚,几年来,收益达到近100万元。


一人富了不算富,众人都富了才叫富。赵宏亚通过养殖鹌鹑致富之后,还热心地帮助周边的群众共同致富。近处的王村、官亭等村,远处的原阳、卫辉等地都有人跟着宏亚搞鹌鹑养殖。只要是有人来取“鹌鹑经”,宏亚都会毫无保留地热心传授。“在鹌鹑养殖上,我不能再让人们走我走过的弯路”赵宏亚很实在地说。为了让养殖户省心省钱,赵宏亚还购置了饲料磨和工具车,负责给养殖户加工和运送饲料。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张时期,赵宏亚不仅积极向村内疫情防控卡点捐钱捐物,还多方协调,帮助各鹌鹑养殖户将鹌鹑蛋顺利销售出去,解决了各养殖户的后顾之忧。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赵宏亚表示,愿意带领更多的人通过辛勤劳动去实现自己人生致富大梦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