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火车站广场改造项目明年6月底将完工 车站路春节前预计通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1 16:55: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12月21日,记者从在南阳举行的“国企顶梁柱——卧龙腾飞看南阳、滚动发展在中原”宣传活动获悉,由中国十七冶集团中原公司承建的南阳市火车站广场地下空间利用和车站路下穿新华路项目,预计将于明年6月底前完工。

  据了解,南阳市火车站广场地下空间利用和车站路下穿新华路项目地处南阳市中心繁华地段,作为一项重大民生以及市政工程,该工程的建设不仅能够消除南阳火车站广场步车混杂、交通混乱及“脏乱差”的现象,还将提供约400个地下停车位,有效解决该区域停车难的问题,并将在提升城市形象、服务广大群众方面发挥作用。

  今年,中国十七冶集团中原分公司积极开拓,先后签约了南阳市火车站广场地下空间利用和车站路下穿新华路项目、S231(新S234)鸭河工区至南阳市区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项目。

  在宣传活动现场,来自媒体、业主以及相关客户代表的观摩团队,参观了南阳市火车站广场地下空间利用和车站路下穿新华路项目智慧化建设工地。

  中国十七冶集团中原分公司党委书记饶军介绍,该项目以数字工地监控系统、广联达建模技术为点,从安全质量管理、施工质量管理、绿色施工管理三方面实现了智慧工地运用。该项目部采用信息技术对地库内的管综排布进行二次深化设计,提前消化碰撞点,达到最优排布的目的,同时利用数字工地监控系统与手机APP相结合,全方位对工地现场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

  目前,广场地下空间利用及下穿道路工区均已全面进入结构施工阶段,项目建设团队正在全力以赴冲刺年底节点,并计划于2021年6月30日前完工。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车站路恢复通车问题,该项目负责人称,如果天气条件好的情况下,预计春节前车站路中州路至八一路段将恢复通车,届时,火车站、汽车站之间往来将会更为便捷,车站路民出行不便将大有改观。

  中国十七冶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将以争创河南省标化工地、优质工程为目标的决心去建设南阳,通过打造智慧工地现场,让施工现场的各项管理更加精细化、高端化、标准化,将以南阳项目为载体,提升央企的施工技术水平和社会责任担当,更好地促进南阳经济发展,造福一方百姓,进一步凸显央企形象,将市场范围辐射整个中原地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