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西峡公安局开展跨省交通应急联合演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1 16:55: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王思思/文图

  为进一步提升省界道路交通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建立完善交通事故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跨省联动交通应急处置机制,12月18日上午,西峡县交警大队、陕西省商南县交警大队、陕西省商南县消防救援大队、西峡县人民医院、陕西省商南县人民医院、西峡县施救公司在312国道K1254公里100米西峡县西坪镇杨淇河桥路段开展了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于上午10时30分开始,模拟一起由于西峡县西坪镇杨淇河桥路段道路结冰,一辆满载液化石油气的重型罐车、一辆重型半挂货车、两辆小型载客汽车发生四车连环追尾交通事故,造成重型罐车液化气泄漏,重型半挂货车驾驶人被困车内及第三辆小型客车2名乘客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群众拨打“110”报警,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接警后立即发出事故出警指令,并请示启动重特大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联系“120”医疗急救中心、“119”消防大队。河南省西峡县交警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派西坪中队出警,同时向陕西省商南县交警大队求助,对事故进行处置。各成员单位根据现场指挥部的指令,开展救援和交通疏导工作。在模拟事故现场,现场秩序维护组对现场中心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在不同路段堵截分流无关车辆、人员。现场救援组立即展开受伤人员救护、车内被困人员破拆施救等工作,协助医疗队伍做好伤员救治及转移工作。现场勘查组对现场进行安全防护、勘查调查取证等工作。经过30分钟紧张有序工作,“险情”快速成功排除,演练路段交通恢复畅通。

  此次演练活动同时邀请了多家媒体记者随警跟踪报道。通过此次联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联动部门的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各应急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畅通了公安、消防、医疗、应急等部门的联系渠道,更加有效地提升了交通道路的防控能力、交通事故救援救治能力、部门协同联合整治攻坚的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