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举星星火炬 勇担时代使命——南阳卧龙区召开第二次少代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9 15:43: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屈连文 李娟/文图


12月18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南阳市卧龙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国际饭店召开。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代表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致贺信,区委副书记区领徐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区长华道梅宣读了《区委书记高贤信同志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卧龙区第二次代表大会的贺信》。高贤信在贺信中寄语全区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导,“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秀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成长为一名有知识、有能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卧龙“人才强区”积蓄力量。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好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和指导,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德育”工作考评体系。少工委要履职尽责,开拓思路,提高能力和水平,为红领巾增添荣光。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呼吁社会各界共同营造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良好氛围,推进卧龙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

徐大鹏对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全区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正能量点赞。他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孩子们传承红色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定信念,成为理想远大的新一代;希望孩子们勤学善行、知行合一,成为本领过硬的新一代;希望孩子们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身立德,成为品德高尚的新一代;希望孩子们锤炼意志、知难而进、积极向上,成为身心健康的新一代。
会上,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亮首先代表区教体局致辞;区政府副县级干部张颖宣读了《关于表彰卧龙区2020年“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决定对南阳市二十一学校少先队大队等33个少先队集体为卧龙区2020年“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集体,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四一中队杨皓宇等58名少先队员为卧龙区2020年“红领巾奖章”二星章个人;团区委书记张晓凤向大会作了《高举星星火炬  勇担时代使命 为建设首善之区、美丽卧龙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卧龙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区少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卧龙区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区少工委二届一次全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区少工委主任和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张晓凤、张清德当选第二届区少工委主任,李娟、郭兴爱当选常务副主任,王静、王健、王晓丽、张瑛、李雪、张娜、廖峰当选为副主任。    全区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区关工委、区妇联和关心支持少年儿童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度盛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