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版河南政务服务网上线,“亲友代办”填平 老年人“数字鸿沟”

来源:郑州日报 2020-12-18 18:37: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河南政务服务网近日全新改版升级。新版河南政务服务网除了优化在线办理功能外,推出了128项特色服务。

  在新版河南政务服务网上线中小微企业服务专区,将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数十家单位的100多条惠企政策进行了采集梳理,按复工复产、稳企稳岗、缓交社保、租金减免等十大主题进行分类展示,打造“政策阳光房”。

  中小微企业服务专区还将企业开办、纳税缴费、法律咨询、信用修复、企业注销等政务服务汇聚一起,力求让中小微企业网上办事可以“一站到底”。

  新改版的河南政务服务网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设置了“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专栏。预计,今年底前将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等58项事项异地办理,明年底前实现就医结算备案、社保卡申领、户口迁移等74项事项异地办理。

  在河南政务服务网上,“一件事”的认定也从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角度出发,让政务服务“易查好办”。其中,郑州市依托河南政务服务网上线328项“一件事”场景服务,将120项通过数据共享实现“零材料”办理。

  在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的同时,河南政务服务实行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机制,满足老年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的特殊需求。“豫事办”目前已经上线社保资格认证服务,通过人脸识别认证,取代以往需要本人到户籍地现场认证的流程,大大减少了老年人办事跑腿。近期“豫事办”又开通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亲友代办等功能,有效解决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网上办事的难题,填平老年人的“数字鸿沟”。

  来源:郑州日报原文标题:新版河南政务服务网上线 “亲友代办”填平 老年人“数字鸿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