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落实监管要求 提升服务能力——洛阳银行IPv6实现规模部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8 16:39: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贯彻落实《关于金融行业贯彻<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要求,洛阳银行积极行动,成立IPv6专项领导小组。经过不断的测试与改进、探索与实践,所有面向公众服务的互联网应用开户IPv6访问服务,从用户端到服务端全链路支持IPv6协议,全面完成了IPv6技术改造以及监管机构的工作要求。

  稳步推进 平滑过渡

  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作为国家层面的战略,活跃客户端将逐年增加。洛阳银行及时总结经验,持续开展网络、应用、终端的IPv6 升级改造工作,稳步推进金融行业信息化体系向下一代网络的平滑演进升级。

  由于IPv4 和 IPv6 协议不兼容,因此在其长期共存、阶段过渡、规模升级的过程中,洛阳银行IPv6改造明确了以安全可控、成本可控、稳步推进为原则,执行IPv4到IPv6 的技术演进及规模部署,首先对当前面向互联网提供服务的应用进行IPv6的改造,其次同步推进其他互联网应用,最后结合应用系统的生命周期针对内部网络应用逐步推进IPv6的改造和适配。

  统筹规划 全面部署

  洛阳银行实施团队对IPv6技术改造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对IPv6的建设进行了统筹规划。一是独立IPv6关键设备网络,有效降低IPv4和IPv6共存演进时期复杂场景带来的运维管理风险。二是部分基础设施试行双协议栈,实现成本控制,为以后IPv6逐步在内网推广部署积累提供和积累运行维护经验。三是逐步在内部网络推广部署,IPv6 建设及规模部署将会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从整体架构扩展的角度看,IPv6 改造从接入区逐渐纵向推进到 DMZ 区以及应用区,最终实现单一中心内双协议栈的并行运行。四是互联网系统全面推进。截至2020年11月25日,洛阳银行完成互联网应用系统IPv6生产环境的网络配置和上线准备工作,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智能收款等互联网应用系统正式提供IPv6接入服务。

  积极创新 未来可期

  洛阳银行积极践行《行动计划》要求,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建立和完善双中心双协议栈。形成和发展成洛阳银行整体安全可控,局部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体系建设,逐步实现了从IPv4到IPv6的平稳过渡,最终完成IPv6全面发布。

  洛阳银行将以此为契机,在金融科技的推动下,全力推进跨区域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加快实施品牌化战略、区域化布局,不断发扬“挑战、笃行、创新、精益”的企业精神,努力把洛阳银行打造成为“有区域特色的优秀城商行”,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增力添彩。同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聚焦金融科技创新,积极把握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技术带来的发展机遇,不断探索创新,为推进数字化转型、业务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

  (通讯员 杨孟如 刘洋 张新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