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孟津:新“两委”履新见闻,换届换出新气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8 14:18: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郭帅 萌友 张晓宁 贾鹏波/文图

  12月10日,洛阳市孟津县作为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试点县,换届工作圆满收官。新的村“两委”班子是怎样为群众服务的呢?记者带着疑问,探访了常袋镇马岭村。

  在马岭村党群服务中心,记者见到了几副年轻面孔,他们有的在整理材料,有的在帮群众办理业务,工作认真,态度诚恳。“你看,这些都是我们村新增的班子成员,高学历人才,能干着呢!”党支部书记马其祥指着这些年轻人说。

  这次换届选举,马岭村“两委”班子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有3个,这些年轻人中有大学生,还有致富带头人,他们虽然经历不同,身份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把家乡建设好。

  张鹏燕是个“80后”,大学毕业后,她并没有留在大城市,而是选择回到家乡,支持家乡建设。此次被选为 党支部委员,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村里建了一个名为“马岭一家人”的微信群。自从有了这个群,她每天都会在群里发送一些致富信息,还及时向大家公开村务村情。在她的主导下,村民们在群里也逐渐踊跃起来,他们积极发言,对村子建设提出了不少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

  曾敏是村“两委”班子中年龄最小的成员,今年刚满30岁。由于对电脑比较精通,她就主动担任起“代办员”的角色,帮别人打印、复印材料、认证高龄补贴等事务都由她负责。每次村民需要打印、复印材料时,她总是给他们多出一两份作为备用;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到村委会认证时,她总会跑到家里帮他们完成。多想一层、多走一步、多问一句、多干一点的办事风格,为曾敏赢得不少赞誉,现在村民们只要有困难,就会说“走,去找曾敏,看她有啥办法没?”

  说起这些年轻人的事情,党支部书记马其祥总是津津乐道。

  “对了,给你们看看这个。”马其祥边说,边从档案柜里拿出了一沓材料。仔细一看,这是新一届班子成员就职时立下的“军令状”。

  “我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当好他们的‘服务员’‘贴心人’” “我会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民生民意,为党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每一篇就职报告中,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他们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老同志经验丰富,年轻人活力十足,我们现在的村两委班子老中青‘三结合’,有层次,有文化,有朝气,有干劲。我相信,大家不忘初心为群众,团结一致往前走,未来的马岭村一定大有可为。”说这话时,党支部书记马其祥神情坚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