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6项国家荣誉“名归”郑州,原来这些专利能解决大问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7 21:48: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黄鋆鋆/文图

  近日,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6项创新技术再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在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征程上描绘了新的一笔。

  继2020年上半年获得8项实用新型专利后,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再获6项实用新型专利,分别是:“一种带有清洗保护的多路平衡采样装置”“一种格栅消漩装置”“一种方体形流动床吸附池”“一种碳源投加系统”“一种线性霍尔传感器长距离接近开关”“一种处理污泥好氧发酵废气的系统”。这些专利技术均为郑州市污水净化公司自主研发,代表着技术上的突破、新问题的解决,为公司的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种基于霍尔传感器的长距离接近开关)

(一种处理污泥好氧发酵废气的系统)

(一种方体形流动床吸附池)

(一种碳源投加系统)

  其中,“一种碳源投加系统”构建了一种科学、稳定、高效、精确的碳源投加装置,能够有效的降低污水处理成本,保证出水的稳定达标。“一种方体形流动床吸附池”为活性焦吸附深度水处理提供了可工程应用的技术设施,更适用于大规模工程化应用。“一种处理污泥好氧发酵废气的系统”提供了一种高效、稳定的污泥好氧堆肥废气处理系统,解决了污泥好氧发酵废气处理的瓶颈问题,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近年来,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政策,高度重视企业创新发展和技术革新,截至目前累计授权专利22项,正在申请阶段专利9项。下一步,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鼓励职工大胆改革、自主创新,为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