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展笔墨酣畅,书英语之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举行第二届英语书法大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7 18:25: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帖超

写一手漂亮的英语是每个学生所希望的,也是每个家长和老师所期望的。为了更好地开展英语学科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提高同学们对英语书法的兴趣,规范同学们的英语书写,以及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12月1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举行了第二届英语书法大赛决赛。

比赛前期,该校英语教研组长帖超带领英语组老师们制定出了此次书法大赛的方案,对书写内容、比赛人员安排、比赛场地布置、防疫要求、准考证与监考证的制作等各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布署。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共分为中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以短文抄写为比赛内容。本次大赛以班为单位组织三至六年级学生全员参与,孩子们积极准备,蓄势待发。

经过初赛和复赛角逐,各年级脱颖而出的学生进入了决赛,决赛中所有同学采用英语书法比赛统一用纸及指定内容,学生满怀信心,平心静气,全神贯注,一笔一划都凝聚了自己所有的努力与期待!坐姿端正,正心正气,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字母书写标准,字迹流畅端正,卷面整洁漂亮,令人赏心悦目。

为了公平起见,赛后评委老师根据评分细则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对每一份决赛作品进行一轮又一轮的打分,从整体卷面的大局判定,到每一个标点符号、甚至每一个字母的形体、占格等细节考量,评委们对每一份作品进行反复论辩,争取优中选优,决出最高水平。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获奖的所有作品将展示在学校文化宣传栏,全校学生均可参观学习。

教导主任闫建峰说:“好书法,绝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从书写正确、规范,到书写熟练、美观,需要漫长的过程,只有日积月累,方能成效显著。本次英语书法比赛为全校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练习英语书法的劲头,提高了学生对英语书法的重视程度。在我们即将迎来2021年之际,愿学生们以美好书写为起点,在以后遇见最好的自己,书写最美的青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